钓鱼网

艳阳正当空,河边有清风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9:27

天气:多云

钓场:清水河建设桥钓点(江河)

饵料:蚯蚓,商品饵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线1.0 子线0.8

钩型:2号袖钩,4号伊势尼

伴着一轮明月,一路哼着小曲儿来到公司,今天来的有些早,正好和张师傅聊会儿,了解一下公司的近况,夜班上的快与世隔绝了,对公司情况一无所知,聊了大约半个小时,到了下班点,交接下工作,张师傅便回家了。

一个人的夜确实漫长,还好可以写写帖子,总结一下白天的垂钓情况,反而感觉时间过得有些快。

垂钓日志,仿佛就像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没有那么多的引人入胜,惊心动魄的事情,更多的是老生常谈,平凡的就像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但是每一个细微的改善,每一次困难的克服,每一次成长的探索经历,都想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也许这就是96KaiFa源码的执着。

回想今天的钓鱼经历,最让人难忘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钓场的水位下降了一米多,直到调漂的时候才发现,夏天玩潜水鱼获会好吗?心里有些打鼓,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否适应这样的水位,玩惯了深水,30~40公分的水位着实不太愿意玩。不过既然来了,还是试一试,看看今天能不能有好一些的鱼获。今天用的是二号的袖钩,鱼情非常好,下竿就有口,前几条鱼个头都可以,在二两左右,但是中途跑了4、5条体型稍大的鱼,这让我感到很不爽,心里碎碎念这几条鱼,好像生命中丢失了些什么。于是一不做二不休,换了四号的伊势尼,感觉换大点的钩子就不会跑鱼了,这一换不要紧,小鱼又来了,我擦,换出罪过了,这一阵叮当叮当的乱飘,看的我有些懵了,不知道该不该打,在提竿就空钩了。晦呀,早知道不换了,钩子大反而招来了小鱼闹窝,看来还是犯了本本主义了,玩了一个多小时,看情况没有好转,又换回了2号袖钩,呵呵,战略的失误呀,要是一直用2号袖钩也许现在就爆护了。蚯蚓也因为换4号伊势尼而消耗殆尽,只剩下两三条的时候,用2号袖钩才勉强上了两条,最终鱼获平平,没能实现爆护名场面!~

今天垂钓最值得一提的是,避免小鱼闹窝并不一定钩子越大越好,相反小钩小饵可能会躲开小杂鱼注意,命中目标鱼的概率会更好一些。

帖子的最后送给大家一首小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用钩有烦恼》

用钩学问真不少,

小钩丢鱼大钩闹;

理论实践存区别,

摸索探求地气偿。

本期帖子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我是爱你们的东子,我们下期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