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1-12#仓促夜钓,尴尬百出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20:20

天气:晴

钓场:附近河涌(江河)

饵料:不空军➕碎酒米

鱼种:罗非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2.0,1.0,0.8主线,1.0,0.8子线

钩型:新关东1号,金袖6,5号

最近深圳的天气比较舒适,深圳有点燥热,白天都有人穿短袖,上个周末钓了几场鱼都没见到鱼,实属尴尬,昨天晚上哥们又在附近狂拉好口,看得手痒痒的不行,最近气温比较高,又是狂拉罗非的好日子,晚上吃完饭,老婆孩子都不在家,我就赶紧洗个热水澡,换好衣服出门了。

心里想着最近天气好,但是,并非周末,晚上钓鱼的人应该也不会太多的吧,天热按常理说去浅水试试效果应该好点,但是,一到地方,尴尬了,浅水位置没停车位啦,绕了几圈,没位置,只好去了经常钓的深水区。刚到地方,车还没挺稳,又尴尬啦,老婆的电话来了,正在里面大发雷霆,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儿子和我都不在家,竟然没跟她说跑去钓鱼了,跟她好说歹说,只能玩到晚上十点,十点半之前必须到家,现在都晚上八点多了,玩个球哦!好尴尬啊!老婆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的哦。赶紧停好车,随便拿点家伙,直奔河边。

来到河边,已经有两个哥们在钓鱼,问了一下情况,口不好,尴尬了,这么好的天气尽然鱼口不好,难到太深了这里,不管了,时间不等人,赶紧准备,老规格,先开饵,剩下不空军全部加小碎米,心里急啊,哐的一下,酒米加多了,多就多啦吧,手一招水,水又加多了,尴尬的晕死,让它醒醒收水吧。今天水位很低,之前椅子好做的位置没有了,在下面了,找了好一会才安定下来,可是安定下来,地插又插不上,因为太多的石头缝,最后就拿好几个石头压住。本以为今天会狂口,准备了5H3.6米的竿子,属于换手把5.4-4.5-3.6米的竿子,好多年了,前几日整理鱼竿的时间,觉得拿出来玩玩,过节不够密封,拿起了后堵有点漏水,感觉竿子好重。准备2.0的主线,1.0的子线,1号新关东,吃铅2.0克的凌汇电子漂,时间有限,不搞夜钓灯了,麻烦。

折腾了好久终于下杆了,没带蚊香,蚊子在旁边乱舞,也挺尴尬的。看着手机钓鱼天气,还不错嘛,但是,希啦的饵料抛下又抛下一坨,就是没见着口,不管了,勤抛竿,权当做窝子啦,这么好的天气,蚊子都出来了,咋就没口呢?是不是线太大了,赶紧换上1.0的主线,0.4的子线,浮漂不变,继续试试。

直到快晚上九点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过去啦,终于见到一个鱼口,而且还是那种突然黑漂的那种,心情激动的猛的一抽,尼玛,这是硬竿,差点直接将小罗非飞到上面的树上,好几天了,终于见到个鱼啦,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手机裤子口袋左边,不好取,第一条鱼拍照没拍好,好歹是条鱼啊,龟了好几次了,能钓到鱼真好。

继续抛投,有个下顿,一提竿,不到读秒,切了,发现子线盒在车上没拿,蹭蹭的回车上去拿,换好子线,还没抛几竿,夜光漂不见了,以为黑漂了呢,一抽发现没电了,再次确认一下,真的没电啦!还好还有个吃铅1.0克的电子漂,直接换漂有的调漂,反正鱼口不好,换成调好漂的0.8主线,0.6的子线,5号袖钩,但是,这硬竿不得劲,赶紧又去车上拿经常用的28调3.6的竿子,又是一通折腾,终于换好了,又再次抛饵下水,水流太大,小漂有点扛不住啊,还没搞两竿,子线挂底又切了,立马换子线,脑袋以为还是1.0的主线,直接换上0.8的子线,6号袖钩,换好才发现0.8的主线配0.8的子线,尴尬,算了,就这样玩吧,又是尴尬的折腾一通,终于浮漂不稳定的情况下有钓了几条小罗非,其中,还有条稍微大点的取钩时没抓牢,直接自己放生啦。

还没玩一会,儿子打电话来了,拿起手机看时间,尴尬啦,到点了,老婆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想到这里,赶紧洗洗收吧,就这么几条鱼,真的没玩过瘾,没办法,赶紧放流撤了。

垃圾随手带走,扔垃圾桶……

总结一下:

1.算是仓促的一次夜钓,事实证明,想要能好好钓鱼,先得安抚好后院,为了家庭和睦,有的时候得伸曲有度。

2.此次夜钓尴尬百出,归结原因更多的是难得工作日晚上去钓鱼,准备的不够详细,计划布置的不够详细,遇事要冷静,呵呵,就不发朋友圈啦。

3.今晚深水区鱼口真的不是很好,旁边两个哥们,一个跟我一样,几条,另外一个我走的时候还是空军,可能还是浅水区域好点,下次天气好的话还是去浅水区试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