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降温天,鱼口连连小过瘾

时间:2020年12月13日 10:13

天气:晴,北风3-4级

钓场:野塘()

饵料:酒米,蚯蚓

线组:通线1.0

钩型:金海溪朝天钩五号

从今天开始寒潮来袭,今天的气温一下子降到零下五度,明天迎来今年第一次强降温直接零下七度,突然的大降温多少有点挨不住冻,尤其今天更是北风四到五级,到处刮风呜呜声,早上多少赖在被窝不愿起,不过七点半预约的4S店保养车,只能离开温暖的被窝,起床吃完早饭就去保养车了,今天天冷去的人现在基本没有,我排在了第一,一个多小时全部搞定,机油,滤芯,防冻液,刹车油之类的挨个换了一遍,回到家已经九点多了,心里就想着今天能钓鱼吗?怎么大的风还是算了吧!刚在家墨迹了一会,村里经常和我一起钓鱼的朋友,电话就打来了,说他打了好几个窝子,没空钓了,让我去试试,他的去政府开会,说是窝点到处鱼星泛滥,来了准能钓到,好汉不撑三yangji,马上家伙什就去了。

第一尾鲫鱼

由于是接的他人窝点,也就不在上图了,直接开始钓鱼,拿竿挂线上蚯蚓,速度非常的娴熟,昨天也是在这里钓的也就不用再调七星漂,直接下钩钓鱼,钩饵落底浮漂被风吹的有的看不太清楚,只能抓上顶一粒的口,一些抖动的口根本看不清,而一般抖动的感觉个体也都大一些,终于浮漂一个上顶,提竿中鱼,今天的开杆鱼顺利上岸。

尽管今天北风狂吹,但鱼口也还是不错的,两三分钟一尾,这还是受风吹看不清漂象影响,要不我感觉还用快一些。

落钩是,钩子被风吹的多远,这也导致落点不准确,落点不准确上鱼就会有影响,所以上鱼时快时慢的,有时一阵风吹来,分多钟落不准钩的情况十有八九也经常会出现。

可能也是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的鱼头普遍较小,从开始到结束一共也只钓到两三尾稍大一点鲫鱼,其他都是一两左右的,不过能在怎么复杂的天气这样上鱼,还是感觉挺心满意足的,最起码手瘾是过了。

看图片就能看到,上的鱼大小都差不多,看时间有一两分钟上一尾的,有四五分钟上一尾,还有接近十分钟才上鱼的,原因都是大风太大的时候不怎么敢落钩或者落不准窝点,窝点附近不少的芦苇和秸秆,被风一吹到上边就废一个钩。

钓到这里已经钓了有一个多小时了,不在坚持了,今天刮北风,而我又是站在南岸面向北,那个酸爽劲不要不要的,风一来眼睛都睁不开,眼泪汪汪,有点惨,所以钓到这里,就不在坚持了,真的太遭罪了,还是等回头有好的天气,风平浪静,太阳高照的时候再来作钓吧!

这是今天的鱼获,有个二斤来鱼吧!

鱼获放流

今天的鱼获用不到,也就不用往家带,所以还是老规矩通通放流了,等到你们长大了我在回来看你们。

小结:今天本来是大降温的天气,而且风又怎么大,真没想到鱼口还能怎么好,这真应对了一句话,叫(降温的头一天包括降温的当天,鱼口都会不错)看来是对的,所以,广大钓友们下次遇到大降温的时候,也可以去试试。

好了,今天的作钓到此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观看,谢谢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