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封杆之战,退隐江湖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6:57

天气:高温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霸野通/本味鲫/虾肉风暴/速攻

线组:1.0+0.4

钩型:1号袖钩

2020野钓系列之五十九

昨天白班同事打电话说,晚上工作计划不多。我就决定去早点把工作做完,然后开始睡觉,养足精神,明天早上去钓鱼。

南京特色小吃

南京的温度终于是恢复正常了,达到了35度以上的高温。温度高,人就不想吃饭,吃点小吃垫垫肚子,南京特色小吃味道还不错。

这是发往郊区的公交,人比较少,几站过后就成我一个人的公交专线了。

昨晚十点多工作就结束了,吃点宵夜后开始睡觉。早上五点半下班,先吃早餐,然后坐车回去。早上第二班公交车人还比较较少,几站过后就变成了我一个人的公交专线。

今天的钓位

今天的钓位,后面是一大片树荫,防晒效果不错,可以多钓一会儿。昨晚就把酒米准备好了,放在电动车里。回家之路上先来河边打了两把酒米做窝,再回去拿装备,这样也不耽搁时间。提前打窝诱鱼效果好,上鱼也快。

今天的饵料

回家拿好装备就出发了,时间是一点都没耽搁。今天的饵料还是以平台的本味鲫和霸野通为主。(霸野通的自封袋上次给搞坏了,只能换到蓝鲫袋子里了)

台钓东西就是多,慢慢整理之后开始开饵,今天的饵料还是偏清淡,上次钓了几条大鲫鱼,今天继续试试。

饵料开出来的状态,效果还可以。

因为提前用酒米打过窝子了,开杆鱼来的很快,拉了几杆就上鱼了,还是双飞,鲫鱼和麦穗双飞。今天还是以底钓开始,后期温度上升后再逐渐下拉浮漂钓浮,寻找鱼层。

过了一会儿浮漂有一个下顿动作,急忙起杆,大弯弓出现了,这是中大物打桩了还是挂底了?鱼竿一直绷住了没放松,过了有五六七八秒时间后,感觉鱼竿开始慢慢向上缓慢升起,有点像中鱼的感觉,最后提上来的竟然是这货,河蚌,空欢喜一场。

意外的虚惊一场

钓点上方全是树枝,导致窝子里面有很多掉落的枯树枝,连续的拉了好几根小树枝,还好线组够结实拉的也很小心。同时也说明这里是个好位置,杂物多比较容易存鱼,是一个天然的鱼窝。

双飞,脱钩一条大鲫鱼。

又来一个双飞,拍照时大鲫鱼脱钩了,有点可惜了。

这是叫船钉吧!

继续双飞

随着时间的推移,拉饵作钓,鱼是越来越多,双飞是频频出现,钓的比较过瘾。

小翘嘴和鲫鱼双飞

钓了这么多次终于见到翘嘴了,去年在这里钓了不少翘嘴。都是筷子长大小的,真的是非常过瘾,可惜后来整个河道都干涸见底了。

这条翘嘴个头不错

又来一条翘嘴,这条个头挺大的,看来下次要试试腥饵浮钓翘嘴了。

继续双飞

鲫鱼的个头越来越大,鲫鱼漂相比较舒服,吃口斯文。十一点之前鱼口非常好,之后鱼口就不行了,鱼层也混乱了。底钓也有口,上拉钓浮也有口,就中一条就要等很长时间,鱼口太慢。看来还是温度升高了,鱼游到深水去了。

最后的收杆鱼

等到一条收杆鱼就收杆了,温度高了,鱼口不佳,再等下去也是浪费时间。

最后鱼获,数量不少!

留了一份回去红烧

今天就不总结了,七月最后一钓完美收官。由于工作的调整,(当然是越调越差的那种)八月开始工作时间变长,也没时间作钓了,加上最近的温度也是达到35度以上,实在是不方便出钓。

就此封杆,退隐江湖,待到秋高气爽时再见于江湖!(当然如果有合适的机会还是要出来打个酱油的)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