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故乡夜钓挂底断线 借船逆流拿回浮

《钓鱼日记》之2020第166、167钓~~~~~~

七月二十二日是出梅日,气温升高,27-35度,是整个梅雨季节的最高温度了,晚间作钓时仍然是32度,体感温度却很高,高达37.4度,异常闷热。

晚七点多还是32度

体感温度却很高,达到了37.4度!

河水走势逐渐加快,浮漂歪斜。

河水走势逐渐加快,这是出梅第一天。

“光头强”建军钓友在看我钓鱼。

左侧远处有头灯打开了,那是家俊在钓鱼。

河水又开始走起来了,浮漂已经不能直立。

明知今天刚出梅,而且气温比较高,主要就是河边测试一下鱼情,看看出梅是不是能好一点,无奈河道水位还是比较高,各处都在向外努力排水,所以,导致河水走势很大,钓了两个多小时,完全没有鱼口,家俊先我一步收了杆,我将近十点也收杆回家。

明天准备到苏北去玩几天,看看如何?

二十三日夜十点五十,耗时三个半小时,奔驰360公里,来到了久违的故乡。

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苏北东门河(俗称:南大河)看看水情,该河道水位比较高,而且在向东排水,这个河道系骆马湖、洪泽湖泄洪入海通道之一,今年的汛期又比较长。

虽然主河道河水走势较大,但在河边和小岔口仍然可以见到96KaiFa源码的身影,看了两三个人的鱼获,鲫鱼都是小奶鲫或麻将鲫居多。

七月二十四日夜的气温不错,比较凉爽。

三十多年前的渡口荒废了好久,今年又开起来了!

河水爆满啊,流速较大,向东四十公里入海口。

渡口向西眺望。

渡船比起几十年前先进了好多,一个人都开。

原来渡口水位要低一米多,现在齐平了。

老张在河汊口钓鱼,钓了几条小鲫鱼。

我七点半打窝,就开始钓了,暂时没走水。

夕阳西下的黄昏之时。

如果不是泄洪走水,钓位还是不错的。

由于走水,换了钓位,结果拉上了大地笼。

拉杆断了主线竿稍处的打结点,浮漂拿不到了。

没办法就想到了河边人家基本都有小船,我就找了一家借船,人家问我会不会划?这小船小时候也划过的,人家又说流头大啊(指的是流速),我说不大,就借给我了,逆流划船还真的有些不好划呢,好在200米逆流终于划过来了,船家不放心,走出来找我,看我划的还可以,就说我借给你就后悔了,因为我们很担心!我说是的,我理解啊,人家又说船是在派出所登记过的,太担心了!

说着说着我已经取到了浮漂,把船顺流划到他家门口小码头上,栓好向人家道了谢!

现在想想有些后怕,如果如果…那就问题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