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寻找新钓场,收费水库鱼获一般

时间:2020年06月20日 06:00

天气:雨-阴-雨

钓场:沙岗水库(湖库)

饵料:蓝鲫老三样 大鲫终结者+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7米

线组:1.2+0.6

钩型:红袖4

好久没有一起钓鱼的老张约我们一起去沙岗水库钓鱼,说鱼情不错,最近我也听说了一些,于是就约了刘工母老师一起去。早上刘工母老师有事晚点去,我和老张各自出发,在目的地汇合。

约好是早上六点出发,我是提前10分钟走的,导航显示37公里路程,走的是271省道和乡路。路被大货车压的有点烂,开的比较慢,7点我到达水库大坝。先是开车绕着水库走了大半圈,然后车停下,到水库边看看,顺便等老张。

藤子店街路况还不错

终于看到沙岗水库的标语了。

车里观察

下来观察

到处走走

7.15老张来了与我汇合,我们选了很长时间,才确定钓位。这是一个收费的水库,50元一天,不限杆,但是也不能过分,每人3根竿子是允许的。

钓位在一片树林附近,而且树是从水里长出来的,老板告诉我们这里可以钓,并且说退水了,我以为水很浅,可是事实上确是水深2.3米左右。我靠,亮瞎了我的眼!这树可真高啊!

保险起见,我选了个有人钓过的老钓位,离车近点的位置,因为下雨,走太远不方便。

原来这里都是水,现在石块都出来了

我的钓位正前方

我的左手边,下次我就去树林那里钓鱼

我的右手边

先试水深,左右探探,接着打窝子,然后开始调漂,拟调3钓3,结果是调2钓1.5,就这样吧野钓没那么精准。饵料是野战蓝鲫60%,918 20%,速攻10%,拉丝粉10%,醒饵后第一杆,抛完杆我就左顾右盼,再一看水面,漂不见了,提竿一条3两的鲫鱼上岸。好兆头。

第一杆我就没看漂

哈哈开竿鱼有了,马上再拉抛竿,入水后浮漂漏出1目左右,理论上我还不能确定是否到底,因为拉饵比较轻,我的浮漂最上面的两目是加粗尾。不管他,先默数20下就提杆,第三杆我往上拉了浮漂一目,刚入水就是一个顿口黑漂,一提一条小翘嘴上岸,不错,继续抛杆,又见顿口,一条板鲫上岸,不过这条鲫鱼明显是被电打过,尾巴都扭曲变形了。然后开启了连杆模式,不是白条就是鲫鱼。

10点刘工和母老师才姗姗来迟。那时我正在刁子鱼连杆。

刘工来了在我左边树林的旁边打窝钓鱼,开杆上了条3两多的黄骨鱼。

尾巴应该是被电打了

下钩正口

搭桥了

双杆,都是5.7手杆,右边的竿子用蚯蚓钓,窝料是浓郁的酒米,感觉口好差,钓上来的都是趴地虎

刁子双飞

最后一条鲫鱼,下午鲫鱼就没口了

刁子鱼双飞

这样的钓了不少

中午了,我们一起去吃饭,这里钓鱼有一个好处就是旁边有餐馆,可以去吃饭。我因为口还好,匆匆忙忙的吃完先去钓了,不过下午的口真不好,连刁子口都没了,钓了半个小时左右才上了条小翘嘴,可我们的刘工就特别厉害,中午一来就搞了条2.85斤的鲤鱼,期间母老师不会抄鱼,把刘工的杆尖都搞断了,不过鲤鱼也遛翻了,用另外一个竿子把断杆尖绕了几圈,总算有惊无险的把鱼抄上岸了。

没过两分钟又上一条大板鲫,又过半个小时左右又上一条鲤鱼,可惜换的新竿子没有失手绳溜了几分钟后鱼还是挣断子线跑了。

不过他紧跟着海杆又上了一条黄骨鱼一条鲫鱼。

母老师全程没口,两根海杆就打了一条刀蚯。老张的位置鱼口也不好,听老板说他的位置前几天有人用长杆打了重窝,可惜他用的是4.5的短杆子够不着。

下午一直在下雨,造成口一直都不好,实在是让人无奈。刘工红火了那么一阵,也没口了,期间我搞了一会大飞铅,通过搜索鱼层上了两条小翘嘴。后来又换回钓底。断断续续的上了几条小杂鱼,五点收杆回家。最终鱼获4斤鱼。

小结: 1 新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先观察地形,询问一下钓友或者是当地人,了解一下鱼情。

2 通过今天的探钓,我发现树林里面的位置是个好钓位,那里有鱼在蹦,水深也有两米多,地形复杂应该是藏鱼的好地方,就看水底挂不挂,不行可以靠近树林边上下窝。

3 今天的调钓总体来说自己还是挺满意的,中间检查了一次,基本上是一钩躺底,一钩轻触底状态。第一次搭配的饵料状态比第二次好,这个水库饵料比蚯蚓效果好。

4 下次来钓,带上2.0的主线组,争取搞个大鲤鱼。

鱼获不多,将近4斤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