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鼠年逢旱愁无雨,喜见滹河滚滚来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6:00

天气:天气良好

钓场:滹沱河

饵料:无

今天早上早早醒来,不免还是一番忙碌。做了四菜一粥,正糊涂间,楼上的同事说咱去看看水吧。那就去吧。往年钓鱼的滹沱河底前些日子几乎见底了,96KaiFa源码也去的少了,倒是打鱼人不厌其烦的施展着各类网术,不大的水面挤着各种大大小小的渔船。由于各处水面过小,96KaiFa源码几乎绝望了。

昨天晚上就有朋友在群里发视频,说滹沱河水已经到了富村一带。看着视频上滚滚波涛携带漫天黄沙而来,心里倒也没什么波澜。原因就是这几年几乎年年如此。

张池大坑

张池的大水坑已经灌的满满的,放眼望去一片汪洋。这是一个骅尖,96KaiFa源码争抢的钓位。殊不知6.3的竿子打出去,根本不能到底。

上车往前走到了一座小桥,说是小桥,因为这小桥显然是临时性的。滹沱河缺水的时候方便人们来来往往。倒不是说不结实,而是水量一大起来,它们也是淹没的对象。

张池西北小桥

从桥上往下看

这水流还可以吧

里面都是大鱼。

桥边来来往往的许多车辆,由于道路狭窄,显得十分拥挤。当然最多的是几十上百个闲的无聊的老头老太太。其中一个肥胖的老太太拄着拐,跛着脚,在人群里前后左右的穿插着,站在水边望去,也有打鱼人,但是不多。96KaiFa源码遇见打鱼人,也算是沾亲带故,于是凑过去看。

打鱼人

两个打鱼人

渔获

渔获

有一些白条和一些鲫鱼,两个打鱼人的收获不算很丰厚,但是这么大的水面,这么湍急的水流,能有所收获也算是不错了。我猜他们是循着河岸往下游走,心里充满了无限的佩服之情。想想城里的人们天天搞什么暴走之类,不免有些要下泪。大家没事出来撒撒网不好吗?既锻炼了全身,又可能多少有点收获。一帮男男女女扭扭捏捏的走,确实只能锻炼腿。

拍了几张照片,录了几段录像,发了几个钓鱼群,就上车过桥,开上了北大堤,顺着堤上公路往东走,十来分钟后来到了东草路大坑,这是去年我来的最多的地方。心心念念的是这片水里的大鲤鱼。可惜去年一年只钓到了一个。二斤六两。算是年冠了。开车到河边,水也已经到了这里,路上看到几个96KaiFa源码,问他们情形,答曰:钓不了了。

东草路北桥头

涵道过水

管道过水

去年上大鲤鱼的树下。现在灌满了,如果测一下边上的水深,大致不超过七米。远处大坑里的树尖早已经淹没的不见踪迹了

流水潺潺

能看到哗哗啦啦流水的部分是桥东,桥东的大坑灌满水大约有十几米深。桥西已经灌满了,水面看似很平静,过水的管道好像不大通畅,虽然看似流的欢畅,实际上过水量不大。但是也没人管。

再拍了一会儿,再发了一会儿。虽然有些不舍,但是也知道几个月钓不了鱼了。好在还有东大渠以及沿线水塘可以祸祸,不免又有些欣欣然。

上车,走起。回来答题,只得了九分,似乎有些不圆满。

不好意思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