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飞车一百多公里钓鱼,钓具不齐全收获还好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3:30

天气:27-35℃

钓场:漠阳江()

饵料:蓝鲫+918

线组:2.0+1.0

钩型:伊势尼4号

昨天一早开车接了同事老欧去佛山高明区看一个项目,看下现场情况判断是否值得参与进去,结果不尽人意果断放弃。十一点从项目出来刚想转弯回广州,老欧说这里回你老家是不是只有一百多公里了?我说是啊!老欧嘿嘿地笑:我们开车回你老家钓鱼吧,回个卵公司,回去也没事干!96KaiFa源码就好比戒烟后的烟民,你不勾引还好,一番诱惑之下给自己个台阶,那就去吧,车上家伙什也够用。

到中途十二点在新兴县随便找了一个路边店吃了个午饭,马不停蹄的赶回老家的钓点,途中遭遇雷雨还担心回到无法作钓。老欧说想钓鳙鱼,好在尾箱有三根海杆。到达钓点已经下午两点二十分了,天公作美雨云消散。只有一把钓椅,手竿很多根,却只有一个漏下的线组,糟糕这次线组浮漂盒在家里小渔具包没带来。老欧一看这样,埋怨我刚才路途上没记起来去渔具店补充弹药。好在有一包鲢鳙料,老欧选择玩海杆。

钓点右边,临走前才记得拍钓场环境。

钓点左边,连日降雨河水有点发黄。

我翻找了一下尾箱,只有一包蓝鲫一包918,只能对半开搓饵了。而且看下日期都已经过期了,能否中鱼听天由命。我们打算天黑七点就撤退,所以我也就不打窝了,况且如此大的江面,水深又达到4-7米,那么点窝料还不够水流几秒就洗刷进历史的烟尘里。

开了饵料淡定坐下挂线组,刚想抛竿调漂,结果一拍脑门,没带浮漂啊车上。老欧奸笑着说我:都要和美女开房了,你咋不带身份证?我头都不抬应他,山人自有妙计。

用5.4米杆子,直挂线组,滑铅找深水钓浮。试了几竿刚好一处5米深,固定好支架开干。

老欧早早上鱼,一斤多的小鳙鱼,天气闷热还是鲢鳙口好啊。这家伙把我的防晒衣穿了,害我晒太阳。

轻微走水,我的饵料下水后拉直线组,竿稍稍微下弯,我靠观察竿稍的动作判断是否有鱼。这个地方受风向和上游拦截影响,完全没有水浮莲,老欧说要钓鲢鳙我才来这里,不然除非夜间守大货才来,水实在太深了!

一分钟到两分钟换一次饵料,持续到四点,一个口都没有,那边老欧已经又上了两条鳙鱼。傻乎乎驱车一百多公里来参军?不行,河岸边用手抠了些泥土,拿一半饵料和着,朝竿稍附近抛下当打窝,打算到七点有鱼没鱼都撤退。

事实证明野钓永远都要动脑调整策略,半个小时后明显竿稍有点动和下拉,我抽,不中鱼空枪!怎么回事?一想就明白了,水太深了,信号延迟加上没有浮漂观察。换饵料再等,不久竿稍直接下压,我以为小鱼抢食轻提竿,马上发觉不对路是大货。大弯弓,加上深水第一下居然提不起来,用摇竿法打了两圈顺利控制了不被拔河。2.0+1.0的线组,内心已经打算很可能会切线,鱼估计在五斤左右。顺势遛鱼,这里河道是沙底没有杂物不担心鱼钻洞。期间鱼打桩三次,听着切水声很担心子线切了,因为深水鱼的力度大太多了。五分钟的博弈,顺利上岸,收获鲤鱼一条。

洗衣服的超大号盘

鲤鱼邻居讨去了,把老欧钓三条的鳙鱼杀来吃了。邻居称了说刚好4斤。

这时已经六点二十分了,我看也有鱼回家吃,就和老欧商量再打几竿收档回家。今年钓鱼几次都是有收工鱼,这次也不例外,最后收获大翘嘴一条,溜它的时候居然冲出水面。

翘嘴没有耐力,30秒就投降。

手机问题加灯光影响,拿起来拍显红色。

身材不错

爸妈骂我最近赶集一样,隔三差五的回来钓鱼。嘴上虽然唠叨,他们还是开心的弄了晚餐我们吃,然后连夜开车回来广州。

总结,这次临时出钓,没有检查装备导致仅有一个线组作钓,连漂都没有,假如真的第一下切线了我就真的光荣参军了。同时,本来决定不打窝但遇到无口,调整打窝的方法也很重要。周末快到了,朋友们,钓鱼约起来!

航班上拍的地平线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