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上风太大,换了两个钓点,鱼获不好

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2:44

天气:⛅️

钓场:河中光水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6

钩型:黑袖4#鱼钩

[相约五一]五一前三天,天气较热,考虑到假期期间,钓鱼的人肯定会非常多,没有出去钓鱼。昨天在广播中听到,今天温度下降了10度,最高温度26度,天气变凉爽了,可以出去钓鱼了。

昨晚商量好,今天上午去汉王钓鱼。早早起来,洗漱完毕,做好了各种准备,等待早上去市场买菜的老伴回来,即可出发了。坐在沙发上,在"好钓鱼 "平台上玩了二十多分钟的手机,老伴买菜回来了。提起钓具,装好车辆,先去渔具店去买蚯蚓、红虫。买好蚯蚓、红虫刚出渔具店,老伴正好赶到了,骑车前去汉王。

在云龙湖湖中路上,感觉风力太大了,电动车前方的挡风棉被被吹的紧贴着身体,骑车阻力很大。看看云龙湖的湖面上波浪起伏,还有十几公里的路程要走,我们商量,不去汉王了,干脆回头去西三环老钓场看看。电动车调头,再回到湖北路,改去西三环老钓场骑去。

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到了老钓场。岸边风力依然很大,但是两岸较高,南北河刮东风,河面风浪不算太大。因为在老钓点,不需要试水深;这河里没有水草,所以直接用5.4米的鱼杆,直接在光水区打了两个酒米窝子,并做好了记号。

打好窝子,拴了两根鱼线,调好浮漂,将鱼杆放在岸边,开始吃早餐。老伴早上买了油饼,带了咸鸭蛋,牛奶、热水都有。夫妻二人坐在河岸边,背对大风,各自吃着早餐。一样的饭菜,在野外吃就显得格外的香甜。半斤油饼我吃了一多半,一个咸鸭蛋,一盒牛奶,几口吃完,准备钓鱼。

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突然变凉,人感觉到舒服了,但是鱼口今天却不好。鱼钩下进鱼窝,好长时间了浮漂才有动静。第一条小奶鲫上岸了,太小了,摘钩放生了。连续几条都是小奶鲫,这时老伴也吃完饭开始钓鱼了。今天的小鱼特别多,一个多小时才钓到了三条上两的鲫鱼。老伴嫌窝子里鱼太小,把鱼钩放进了右边没有打窝的河水里,结果还钓上来两条上两的鲫鱼。

开杆小奶鲫,摘钩放生了。

又是小奶鲫,放生。

还是放生。

继续放生。

都是这玩艺。

大个的也就是一两多重的。

今天没有碰到大鲫鱼,这条也算大个的了。

老伴不在窝子里也钓到大鲫鱼。

平台天气预报晴天,风力3级,很适宜钓鱼。

但是徐州今天多云☁️,风力很大。

正在钓鱼时,来了一位保安师傅,告诉我们,今天周一,过一会有上级领导等人来检查工作,让我们支持他的工作,八点以前撤走。看看手机,7点30分,告诉保安,让他放心,保证不会让他挨批评。我告诉老伴,再钓20分钟收杆。

上半场老伴钓了几条鱼,有一条大一点的放进鱼护网中了。

风越刮越大,直接影响观漂。

我的钓点。

老伴的钓点。

河里边没长水草,记住钓点很重要。

八点前收杆时的鱼获。

钓了有一斤多鲫鱼。

回家的路上,老伴骑车走在前面,当走到河最南边的路段时,老伴拐到了河南边的桥上。我知道老伴还想在桥下钓一会儿,于是跟随其后来到了桥上。停好车子,站在桥上看了一下桥下,风明显比西边小了许多。提着钓具来到了桥下河边,老伴选择了东岸桥下,那边的风稍小一点;我则在西岸桥头下。各自打了酒米窝子,坐等钓鱼。

和刚才一样,开始依然都是小鱼,钓了一条扔了一条,全部放生了。老伴在东岸上了一条大一点的鲫鱼,非常高兴;我也钓到了几条,比刚才那边稍微好一点。

正在钓鱼,突然发现鱼漂随河水漂走了,开闸放水了!这是我的第一反应。因为西段有几个老水坑往河里放水,加上几个工地和湿地公园工程施工,有时也往河里排水,河水上涨厉害,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总是九点多开闸放水泄洪。把鱼杆靠在河边栏杆上,坐看河水变化。

今天的第二个钓点,桥头南边避风处。

桥头下河中的水生植物花坛。

都在东岸桥头下。

我的钓点,河的西岸桥头下。

开闸放水上游漂下来的漂浮物。

漂浮物都是柳絮柳棉,挂在浮漂上非常的麻烦和头痛。

都是这样的小鲫鱼,放生的比留下的多的多。

小鲫鱼太多了。

十点左右水流平缓了,又开始钓了一会儿,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又开始开闸放水,不能再钓鱼了,收杆回家。

今天两个钓点的鱼获。

换了两个地方,收获二斤多鲫鱼。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