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次日转钓深水,小有收获

时间:2020年04月06日 12:52

天气:晴

钓场:东河水库(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鲤食鸣40%,江湖猎人红虫鲫30%,化氏不空军30%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2号主线,0.6号子线

钩型:3号袖钩

第二天,天刚朦朦亮,起床洗漱,顺便查看今天天气情况。天空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百米,今天看起来天气情况有所好转,可以判定绝对是个晴天。洗漱毕,准备准备,等雾消散了点,开始收拾钓具,带上糕点(带了点糕点,作为早餐,农家乐老板还没有煮早餐,等不及了),出发寻找今天的钓点。

由于昨天变天,一天的阴雨,虽然今天天气转晴,但浅水水温一时还上不来,决定寻找相应深点的地方垂钓。选好钓点,水深1.8米左右,打下酒米,又在左边测试了一下,水深约2.2米,也打点酒米试试。因所选钓点,地势起伏较大,导致钓椅无法安放,相应的,炮台支架也无法用,只能用手持竿垂钓,考验臂力的时候到了,再一次玩抬钓了!好在4.5米的竿子不重。

选定钓点,水深约1.8米左右。

钓位左边

右侧

昨天开的饵料较多,加之昨天下雨天冷,人实在受不了,早早就收竿回农家乐,今天就用昨天开的饵料垂钓。

早上雾大,气温还是有点低,体感偏凉,不过比昨天好多了。吃完糕点,喝了点热茶,感觉舒服多了!下竿,抛了五、六竿,开始有口,截口,应该是白条,不多时,果然上白条了。

白条开竿

还是

钓了几条白条,随着雾气渐渐散去,窝中不时出现三三两两的鱼泡,看来是鲫鱼进窝了。最先有口、上鱼的是左边2.2米左右深的窝点,右边1.8米深的窝点还没有口,鱼还是在深水处。雨后初晴,水温低,鱼口较弱,抓小顿口,开始上鲫鱼。

开始上鲫鱼了

色泽金黄

皮毛不错

小奶鲫

太小,放生!

不大

车祸小鳑鲏

浓雾渐散,右边窝点开始有口了!

右边窝子上鱼了

车祸

正口

午饭后,补了点酒米,气温已开始升高,鱼口也渐渐的少了很多,今天的风较小,太阳当头照,感觉偏热了。现在的鱼儿应该往浅水处迁徙了,打电话询问同来的朋友,得知他们钓浅水,上午鱼口较少,收获不多,中午后,开始上鱼了。本打算去浅水草边打个窝试试,看看时间已快一点了,算了!再钓一会就收工回家,明天还要上班。

下午,继续垂钓,不时有口,明显的比上午少了很多。

不时上一条

左侧2.2米深窝点

麦穗也来了!

收竿鱼

钓到下午三点左右,麦穗、小鳑鲏也开始闹窝了,窝内鲫鱼较少,差不多收竿回家了。留下七条鲫鱼回家给小孙子熬个汤,其余的全部给亲戚了!

今天的鱼获

留下七条带回家,其余的给亲戚了!

今日垂钓,由于昨天变天,一天的风、雨,导致气温、水温下降,浅水水温低,鱼儿都前往深水。同来的亲戚、朋友,钓浅水上午收获都较少,中午以后,随着气温回升,鱼儿又从深水向浅水处迁徙。中午以后浅水收获较好,因为明天我要上班,决定提早收竿,没有在浅水垂钓,鱼获也不是太多。不过,能有所收获,也很知足了,毕竟钓鱼享受的是过程,娱乐为主,开心最重要!

清明节垂钓,到此结束!

最后祝各位钓友健康平安!大鲫大鲤!

感谢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