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明节出钓,遇变天,收获惨淡

时间:2020年04月04日 23:13

天气:阴有雨

钓场:东河水库(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鲤食鸣40%,江湖猎人红虫鲫30%,化氏不空军30%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5号主线,0.6子线

钩型:白袖3号,

上周出钓,小有收获,清明节前,又有几个朋友询问清明节是否还去垂钓?当然,只要没什么事,有时间,肯定是要去的。于是约定周六早晨六点出发,前往东河水库垂钓。

虽然现在疫情已经控制,但境外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不断出现,单位领导要求:假期不得私自离开昆明,并规定每天在手机上填写疫情防控表格,清明节正常休息两天,6日(星期一),正常上班。

周五向单位领导申请出昆,推说上坟,领导竟然同意了!两天也够了,只要能钓鱼就好!

看看平台天气预报

看起来还不错

4日,早晨五点多点,起床洗漱完毕,收拾钓具,准时出发!一行十多人,分乘四辆车出发,原本打算三辆车就够座了,因为我周一要上班,只能钓两天,所有我多开一辆。

由于是小长假第一天,出行车辆还是比较多的,之所以早点出发,就是避开出城高峰期的拥堵。历时一个半小时,在七点半左右,到达水库边农家乐,准备找钓点垂钓。

来到水库边,发觉水位较上周下降了不少,约降了二十多公分。上周我和领导的钓点,已经被在我先到的一朋友占据,重新寻找钓点!

上周领导的钓点,一朋友在我之前先到,已经在此垂钓。

重新选的钓点,水草前,水深约1.4米左右。

左边陡坎

右边是亲戚夫妇在垂钓

开饵,江湖猎人鲤食鸣40%,江湖猎人红虫鲫30%,化氏不空军30%!

打好窝子,开完饵,下第一竿就有口,上了一条白条,接着又上了两条,然后鱼口慢慢减少,天空中的云层开始越聚越厚,天色也开始暗下来,看样子是要下雨了。准备回车上去拿再伞,旁边亲戚的夫人说,他们带了两把钓伞和两把雨伞,让我不用拿了,下雨她就不钓了,把钓伞给我用!既然如此,就先钓着。

开竿白条

白条

第三条

开始上鲫鱼了

第二条

第三条

上了三条鲫鱼后,开始下雨了,气温也随之下降,人体感觉越来越冷了。由于昨天天气晴好,天气预报今天多云,气温26度,不算低,短时阵雨。没想到下雨,气温下降很快,几乎所来垂钓的朋友,也包括我,都没穿(带)多少衣服,只能在这凄风苦雨中,冷得发抖,已经不再只是钓鱼,还要拼身体。有朋友说千万别感冒发烧,不然那就要倒霉了,要被抓去隔离观察!

这天也是阴沉沉的,雨时断时续,只有钓深水的和用蚯蚓的几个钓友收获略好点,其余大部分人,收获都差,鱼口也很少,连白条也不动口。

下雨了,雨势不小。

雨停后又刮风了,阴冷难耐!

傍晚上的一条收竿鲫鱼!天冷,实在受不了,打算提前收竿回农家乐休息!

今天的鱼获,4条鲫鱼,8条白条,够惨淡的,全部给亲戚了!

今天垂钓,由于天气变化,下雨,气温下降,鱼口较差,收获惨淡。而且因为所穿、带衣服不多,冷的够呛,早早提前收竿,不知明天天气是否有所好转,明天继续!

谢谢观贴!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