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不给力,农庄挑大鳊

疫情期间,一直在家中闭关,心情也是非常的平静。然而,自上周偶然出钓一次,心中就有了期盼,心情也变得不再淡定。苦于周六一天的大雨,周日早晨醒来,窗外雨声立马传入耳中,苦叹一声,拿过手机翻菜谱,这已是闭关期间唯一还算感兴趣的事情。好不容易挨到9点半,起床吃饭去市场买菜。

收拾结束,抬眼一望,楼下水泥地已微微泛白,雨停的迹象。

翻看天气预报,后面也是以阴为主,虽知天气预报经常忽悠,但我仍然选择性的认为后面必不再下雨。

询问同事,下午是否愿意一同出钓,得到的信息却是已经在河边等发窝了,看来瘾大之人不止我一个,赶紧煮饭做菜。

出发前,同事的鱼情反馈到了,一个多小时仅一鲫一鲤,商量一下决定改道去农庄,非常合我心意。打了无数电话,转了九九八十一道弯,量了两次体温,终于到达了钓场。

原本热闹非凡的农庄,现在也冷冷清清。和同事商量一下,决定征战鳊鱼塘,其实也就是隔出的一块水面。

道路封闭,96KaiFa源码闭关,鱼已经饿疯了,找底过程就出现了动作,两竿下去,弯弓出现。

久违的溜鱼感觉,通过竿体传导过来,非常的舒服,好好溜上一番,再抄鱼上岸。

小二斤的大鳊鱼,和同事对视一眼,心中隐隐作痛,如此鱼情,今日银子肯定花费不少啊。

然而,情况立马转变,浮漂沉沉浮浮,飘飘忽忽,再无干脆的鱼口,空竿骤增,时不时的挂上几个鳞片。

特定的环境,特定的心情,原来乱口并不讨厌,心中竟然有些暗喜。

慢慢地溜,慢慢地抄,认真体会溜鱼的手感,随带消磨一点时间。

巨大的拉力,沉重的手感袭来,鱼儿迟迟不愿出水,难道上草鱼了?

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一抹宽阔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将近3斤的巨鳊轰然出水,暂时放下鱼竿,沿着鱼塘转悠一番,看看其他钓友渔获,聊聊野钓的情形。

一圈下来,发现鲫鱼塘鱼口较稀,拿起鱼竿转战鲫鱼池,然而,半斤的鲫鱼已不入法眼,感觉没趣,鱼瘾已解。

路上送些渔获给朋友,独留两尾,一尾清蒸、一尾剁椒,心满意足。

回到家中,不顾车马劳顿,立马洗手准备晚上的烧烤,老婆孩子满意了,下次出钓自然无忧。

今日小结:

1.今日准备的溪流竿,最后征战鳊鱼塘,个体在2斤-3斤左右,对溪流竿来说绝对是个挑战,但是手感非常的爽,溜鱼很过瘾。

2.由于农庄老板为应对春节旺季,鳊鱼塘中密度很高,几竿之后鳊鱼蜂拥而至,导致鱼口很乱且容易锚鱼,空竿较多,很少有顿口出现,钓况多变,反而乐趣增多,减少了银子的支出,也算是个意外之喜。

最后,感谢各位钓友的观贴,祝每次出钓都能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