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人到老年 闲话老年的心情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08:30

天气:阴转小雨8-11°

钓场:涛声依旧()

饵料:老一套

鱼种:

线组:1.5+0.8

钩型:江湖猎人黑袖3#

今天是平安夜了,洋人的除夕。

一、简介

早上从幼儿园回来就到河边打了个窝子,回家简单收拾一下,拿起钓包,来到心仪的河边,饵料不用开,昨晚开的比较多,现在发现隔夜的饵料挺好用,附钩性强,唯雾化要差一些,不过没关系,冬天钓鱼也没那么多的讲究了。

到了河边已经八点四十了,比起以往来说,今天来的有些太早了,充其量打窝也刚刚算是半小时吧,确实是早了许多,原因是:不少天没有在上午出钓了,也就随意玩玩吧。

今天是小雨天气,不过气温还阔以

看看天气预报,今天是小雨天,早早地下起了毛毛细雨,为了防止湿身,钓伞也是必备之物了,尤其是最近的阴天,不定天公不作美的时候,忽然就会给你开个玩笑,还真的会给你个措手不及呢!

平台预报温度和无锡的温度一致

不过又是显示不宜钓鱼,由于平台的预报用的多了,也就习惯了,所谓的“不宜钓鱼”就是怕大家淋雨罢了,也算是对广大钓友的一种关心和爱护吧,谢谢平台!

我的钓位还是老地方

二、经过:

最近几天,一直都在这个钓位作钓,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水底的情况已经达到一目了然了,这个窝子也出了不少鱼了,没有确切的查,在此作钓大概有了十来天。

钓位右边空荡荡

往右第五个栏杆格子,也是我长期作钓的好钓点,在那里也钓过不少鱼,其中,鲤鱼还较多的,但是,没有鲫鱼多哦。

左侧河岸两边也是空荡荡的

自进入冬季以来,钓鱼的人和一个月之前相比,相对少了不少人,现在所出来作钓的人,基本上都是些顽固不化之人,唯不钓鱼而不痛快的人居多。

我的伴儿来啦

说话间对面来了一个“屡教不改”的冥顽不化之人,哈哈!终于不感到孤单了,有人陪伴作钓也是幸事之一呀!

开竿鱼上来了,老朋友——老翘!

入冬以来和深秋相比,翘嘴都成了凤毛麟角啦,每次作钓,少得可怜,甚至一条也难遇到的,今天,老翘作为开竿鱼,还是比较高兴的。

鲫鱼上来啦,不错的个头!

今天由于没有留足发窝的时间,刚打完窝不久就开始作钓,这不,两个多小时才开窝,不过并不着急,就当做练习桩功了。

小鲫鱼还阔以

今天的小雨下下停停,反复了两次,打开伞又收起来,再打开再收起,毕竟,打着伞钓鱼挥杆的空间还是受到不少的限制。

又是一个小板子,漂亮不?

开窝以来,小小的连杆状态。

在冬季,相隔十几二十分钟,对我来说,也算是小连杆了,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

算是收杆鱼了

十一点开杆到收杆回家,也就一个小时吧,共钓获五尾鱼,算是不错吧!就是发窝时间有点长,冬季嘛,就这样了,正常的情况下,都是留出发窝时间的,一般都是两至三小时,今天就是试试上午的鱼情而已。

三、闲话老年之心情:

人到了老年,得让心情去旅旅行、

去感受自己喜爱的东西,

我,不止一次的呼唤、去诉说。

生命之中,有很多东西相邀,

而不容忘却,我,要在退休之后,

放下一切外物与烦恼、轻装前行,

哪怕只有半天的功夫。

让自己去感受:

生命之中的那些自在的欢笑、

闲适的惬意、绝美的风景,多年之后,再翻起那记忆的相册,

是欢颜、是笑语、是沮丧、是烦恼、

是岁月带不走、是年月难以磨灭的青春印记!

还有那令人神往的——挥杆作钓!

手稿,在码字时又有删改

给钓友们发个福利,平安夜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