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试隔夜窝,红虫作钓,效果还是有一些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07:34

天气:晴

钓场:南京郊区(野塘)

饵料:酒米/红虫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0.8通线

钩型:白袖四号柳叶型朝天钩

庆祝好钓鱼四周年

一不在意,好钓鱼都已经四岁了,时间过的真快呀!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好钓鱼),从此就喜欢上了这个纯粹的钓鱼软件,也认识了很多喜欢钓鱼的朋友。

值此四周年之际,祝愿好钓鱼平台越来越好,越来越壮大,给钓友带来更多的福利。

相见恨晚缺了一年多,还漏签了几次,有点小遗憾!

支持好钓鱼,就要多钓鱼,钓好鱼。

现在的温度,早晚有点凉,中午温度比较高,已经到了玩传统的黄金季节了。

计划周六早上上班之前玩一会的,就提前做了些准备。

酒米和腥味饵料加水搓成团,两个橘子大小的量。

周四晚上开始准备,腥味的饵料开饵再加上一些酒米,搓成团,用量是两个橘子大小的团子,用冰箱的冷藏室冷冻保存待用。

周六早上买了二元钱的蚯蚓

为了周日能休息钓鱼,周六的工作量比较大,把周日的工作赶一些出来,剩下的周一再带一些就行了,所以周六还是养养精神好好工作吧!

冷冻保存,发窝时间会延长一些。

打隔夜窝

周六晚上回来,把装备整理一下,准备周日早上开钓。等到快九点的时候把冰箱里的冷冻饵料拿出来,晚上去自留地打窝,早上去试试看效果。

另外再打一个窝

早上新打的窝

昨晚的隔夜窝

早上温度有点凉,去的也不早,吃完早饭后到达钓点已经七点多了。隔夜窝打在钓点的左边,早上去了又在右边打了一个窝,等下换着钓,换窝时不用走路,比较节约时间。

有荤有素,总有一款适合。

鲫鱼不大,红虫单挂,用比较节约。

今天用的是红虫饵,面饵也带了,红虫腥味比较大,防止麦穗闹窝。钩子还是用的白袖四号柳叶型朝天钩,自留地小鲫鱼比较多,选择了红虫单挂,方便小鲫鱼吃钩。

开杆鱼

隔夜窝还是有点效果的,钩饵入水后,逗钓几下,一个上顶信号出现,提杆中鱼,开杆鱼奶鲫一条。再次穿挂红虫作钓。

鱼口还可以,逗钓几下就有口,就是就是鱼都不大。鱼口渐慢时,看到右面早上打的窝子已经开始发窝了,窝子里鱼星四起,就补了点酒米,准备换窝了。

鱼口还行,时间太长了,隔夜窝还是有点效果的。

窝子里鱼星四起,看来鱼比较饿,发窝也比平时快了很多。钩饵入水后,等待几秒,开始逗钓,水面鱼星多,影响看漂,星漂往旁边带一带方便看漂,就见星漂一个有力的上顶,赶紧提杆,分量十足,这条不小呀!(主要是拉奶鲫提杆的力道熟悉了,突然来个大点的还有点不太适应)

这条是今天的冠军,手感真不错。

这条有二两多了,手感不错,看来温度降低了,大鲫鱼也开口了。

一会儿就钓了不少了

口很好,一会儿就钓了不少了,就是小的比较多。这时一个邻居来塘边挑水浇菜,今年的雨水太少,地里也干的厉害。问她小鲫鱼要不要,她很是高兴的说要,于是就把小的都给她了。

小的都给她了,后来又钓了几条小的,可惜邻居已经走了。

邻居走了之后,我又钓了一会儿,没什么惊喜出现,还是小的多,鱼口渐慢,也不准备补窝了。

收杆,准备撤退了,后来钓的几条小鲫鱼都放流了,留了几条大点的带回家。

准备赶往下一个钓点——拦河坝!

最后鱼获!

早上第一场鱼获!

作钓总结:今天初试隔夜窝,窝子里留鱼的效果不是太理想,估计温度还是有点高,鱼的活性比较大,窝料都吃完了,隔夜窝还是要等温度继续下降才行。今天早上打窝,打窝时间非常快,看来现在的温度还是非常适合玩传统钓的。今天红虫效果不错,也没有麦穗闹窝,面饵都没机会出场。今天鱼口不错,可惜还是小鲫鱼比较多,期待下一次的惊喜。

未完待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