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鲫鱼连杆到手软,收杆鱼钓得鲤鱼一尾,完美

对于钓友来说,休息的时候不钓鱼,就等于没有休息一样。这不趁着年假,跟我的一位好友二狗去水库钓鱼了,垂钓的整体来说还算不错。大概给钓友们先汇报一下,本人从下竿到结束一直处于慢连的节奏,钓到手都软了,等最后收杆的时候,上了一条鲤鱼,这算完美收杆了。今天呢我就给钓友们汇报一下,这次野钓的战报,让钓友们参考交流一下。详细的垂钓过程和参数,我会写到下面,大家一起来看吧。

垂钓的地点是我们当地的水库,当日的天气是晴天,温度是27/16,东北风2-3级,本人用的鱼竿是4.5手竿,线组是主1.5配子0.8,鱼钩选择的是6号袖。使用的饵料有大野战、寻巨物、速攻。搭配比例是0.4+0.4+0.2。窝料选择是自制窝料,垂钓后的渔获是鲫鱼若干条,鲤鱼一尾。

当我们到达水库之后,根据个人的经验,我选择了一个比较心仪的钓位,钓点是一片明水区,这里没有什么水草,起码能有效避免挂水草哈,然后就是搭上钓台,拿出鱼竿随后调漂开始。接着就是打入一些窝料入水,趁着发窝的时候,取水开饵搅拌均匀,随后放置一边醒饵,今天用的是拉饵,本意呢也是鲫鱼。

发窝一般在半个小时,还没下竿呢这钓点就能看到鱼星了,跟烧开的水一样。这里给钓友们普及一下,其实钓鱼是因素有很多天气温度钓技这些都有关系,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来说,首先你窝内得有鱼,没有鱼这些都是空谈了,所以要想钓好鱼就得诱鱼,看着窝内的鱼星不断,自然就是下竿垂钓喽。

挂上饵料再次调漂,确定好之后,正常垂钓,结果下去就是一个截口,鱼口给的太漂了,第一杆收获双尾鲫鱼,第二杆第三杆接连都是双飞,真是太开心了,当然好景不长双飞少了,开始了慢连的节奏了,这说明今天的窝料和饵料是对口了,今天的鱼都认可,还是挺给我面子的,钓得我都手软了,上来的都是三四两的鲫鱼,没啥感觉了。

由于我们是早上来的,随着垂钓的开始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到了中午,鱼口似乎变弱了一些,但还是慢蹦当中,无奈肚子不争气,放下鱼竿去吃饭去了,中间也少喝了点,期间过去了两个小时,实在是手软没劲了。吃饱喝足歇了会继续垂钓,适当了补了补窝,下竿还是慢连,差不多下午五点的时候,钓着没意思了。

决定收杆回家了,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没口了,好像鱼儿知道我要回家不让我走了一样,没办法必须得等到这条收杆鱼,没想到过了五分钟,突然就是一个大黑漂,第一反应就是提竿,起竿的一瞬间发现错了,这鱼不是鲫鱼,我还想飞起来,结果差点切线,好在处理得当,一看是大鲤鱼,高兴坏了,慢慢的留鱼控鱼,主要是担心脱钩,毕竟这不是钓鲤鱼的。

鱼是完美上岸了,高兴坏了,没想到这鱼真给咱面子哈哈,旁边的钓友和我作伴的朋友都很羡慕,此处垂钓,真心是不错。在这里呢给钓友们总结一下,其实钓鱼看的心态,如果你过于着急,想钓到鱼,反而会不知道怎么钓鱼。以上就是本期垂钓战报了,钓友们如果哪里有没注明的,或者你想知道的,都可以下方留言告诉我哈!看到我都会一一回复的,爱你们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