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此役结束皇军绝,离乡续写搬砖路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5:21

天气:天气晴

钓场:南通如东(江河)

饵料:蚯蚓

鱼种:黄颡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3米以内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上午擒获大斤鲫鱼一条,老丈人终于没有嫌弃,乐呵呵的杀了红烧,吃完午饭没有急着去钓鱼,因为晚上要返回,所以吃完午饭就在家里聊聊天!

结婚五六年了,南通话还是听不懂,所以他们聊天我就没事干了,索性刷刷竞答,竟然难得的获得一个满分!

难得的满分

下午三点左右,反正也没事干,我就去小河里起地笼去,看看收获怎么样,我女儿和小侄女也要一起去看,反正小河就在门口不远,全部带上!

唱着抓泥鳅的娃娃

今天因为晚上就要回无锡了,所以地笼起完就不放了,丈母娘他们又不会收,也许是因为我要回去了,今天破天荒的收获满满!

龙虾,河虾,黄辣丁,小鲫鱼

这是我端午放假几天地笼第一次有这么多收获,看来我放的西瓜皮比较招鱼虾!

收完地笼看看时间才下午四点钟,这个点正是黄辣丁出没时间,反正离吃饭还早,就向老婆申请去扫黄!

出门

这两天出门钓鱼老婆都会拍照发给我妈告状,唉,为了钓鱼我也真不容易!

到了河边直接开始钓鱼,你问我为啥不说下竿和开饵料呢?

因为我的竿子和装备都没有收,饵料直接用蚯蚓就好了,所以挂上蚯蚓直接等待上鱼!

挂上蚯蚓等待上鱼

这个小河钓黄辣丁总是会遇到鲫鱼闹窝,今天也不例外。挂上蚯蚓下竿没多久就是一个顶漂,一看就是鲫鱼吃口,提竿中鱼,果然还是小鲫鱼!

小鲫鱼开竿

这几天小河里面小鲫鱼资源实在太好了,不光我老丈人杀鱼累坏了,我光钓鱼的人也拉的胳膊疼。这个河里面的小鲫鱼啥都吃,所以基本避不开!

没办法只能继续提竿中鱼,鱼脱钩掉草丛我都懒得捡起来!

鱼脱钩掉草丛不管,自己蹦哒到河里了

连续上了五六条小鲫鱼后终于一个大黑漂,以我这个河里扫黄经验,这是黄辣丁的吃口!

提竿中鱼,一个黄色的身影拉出水面,今晚第一个皇军来报道!

皇军少佐

这个皇军一看就是搞后勤的,长着一副腐败的大肚子!

上完开竿鱼皇军,又是一堆小鲫鱼闹窝,我还能怎么办,只能暂时全部收入鱼护!

小鲫鱼

白条

小鲫鱼

还是小鲫鱼

连续钓了几条小鲫鱼后2.7米的竿子浮漂直接被拖着水里走,赶紧提竿,一条小皇军成功被擒获!

还是皇军少佐

太阳快落山了,这会鲫鱼口终于消停了点,美味的蚯蚓终于可以留给皇军享用了,不过中间还是有小鲫鱼吃钩!

小鲫鱼

上完小鲫鱼三四分钟后终于又是一个黑漂,皇军只要出门就会被我擒获,这不又来一条!

又是腐败的大肚子

放假这几天估计这段河里的皇军被我钓的差不多了,吃口比前几天少多了,不过太阳落山这个点还是口可以的,这不没一会又是一条!

这条也太小了吧,一两都不到,这算皇军儿童团吗?

儿童团出来皇军

皇军儿童团成员被我擒获,终于派出了正规军来营救,可惜皇军已经大势已去,前来营救的皇军全部被我悉数擒获!

皇军1

皇军2

皇军3

皇军派出的营救部队被我擒获之后整个敌营估计也空了,在我军的英勇奋战下皇军要么被擒获,要么已经逃离,我军大获全胜!

也许有钓友就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皇军已经无人可战,把吃奶的婴儿都派出来了!

拇指大的奶皇军

第一次钓到这么小的黄辣丁,看来经过我三天半的奋战,本河段皇军已经被消灭干净。

老婆打电话来让回家收拾东西,由于今晚要回无锡了,所以河边的钓鱼装备也全部要收拾带回去了!

每次回家都感觉车子后备箱不够大,返程时候都是满满的乡野味道!

一大桶土鸡蛋

三桶菜籽油

咸鱼

自己家种的黄豆

自己家种的蚕豆

后院种的生菜

每次回家临走都是满满的一后备箱东西,老丈人,丈母娘,老婆她奶奶生怕不够还要拼命的往车上塞,这就是父母及家人满满的爱吧!

经过半个小时的搬运和收拾,车前后都放的满满当当,饭菜终于也全部上桌,临走的饭菜总是格外丰盛!

满满一桌美味,满满一桌乡愁

每次离别都是伤感的,当我们一家人全部坐上车的时候家里人还要扒着车窗叮嘱注意安全,放我们关起车窗的那一刻我老婆她奶奶偷偷的在抹眼泪!

临走拍个傍晚景色,下次再来就是国庆过中秋

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有家的地方却没有工作,他乡容纳不下灵魂,故乡安置不了肉身,一个叫家的地方找不到养家糊口的路,找到养家糊口的地方却安不了家,从此便有了漂泊,有了远方,有了乡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