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帮我解除危难,我还你自由

今天天气预报讲,多云至阴午后雷阵雨,最高31低21度,风向北至东北风3一4级,湿度90一45%。

天刚亮,吃完早饭,拿起鱼具包便出门。

到河边己是4点50分,钓友早来了,下完窝就回去吃早饭,钓具都放在河旁。

观察水面见河面风很小,远处僻静处不时有鲤鱼翻出水面,在晨曦的光照下显示出,金黄色的身体,翻个跟头跌入水中,剎是好看。

近处没有鱼星,偶尔有串条在水面游动。河璧螃蟹蜞露出半个身体蛰伏在岸墙上。

.

取出11米竿,主线1,2子线1号江湖猎人线,(江湖猎人子线通常在使用1一2天后必须更換,原因是并非质量问题,而是要保证子线垂直鱼吃钩不挡口)。

用伊思尼1一2号勾,挂蚯蚓,红虫。

先在离岸10米处下窝酒米1罐,这次窝料内盘入铒料果香味三分之一。

半小时后,见窝点似乎有动静,马上将钓线移到窝点,轻轻地拉动,发现窝点情况异常,昨天在此垂钓时水底沒有碍事垃圾等物,今天钩子几次挂上垃圾边缘,好不容易脱勾。

虽几经逗钓乃无鱼吃钩,加大拉动幅度,忽然底勾被挂住,左突右拉乃不能脱勾,令人沮丧,开始考虑减少损失,保全钓竿和立标,试着退出底钩,又试前后拉址,乃无果,己经过去十多分钟,在扯动中发觉底钩被挂住,上钩却挂到鱼,心中默默地希望此鱼能够邦助退出被挂的底钩。

松开主线,见标尾下沉后又上升,鱼在水中不断上下扯动钓线5一6个回合后,提竿钓线终于脱出,带着功勋鱼上岸。

就是这条鱼它帮我解除困境,为了感谢它,必须将鱼放生。

在告别时,它似乎也有灵气,放在手掌中不肯离去。

用手指轻拍鱼的背,它乃然很茫然无措地看着。

直到将鱼头垂直河面,它才晃然大悟,一头串入河中,

浅起水花。

再见!

在离老窝点半米处重新下酒米1罐,20分钟后将钓线伸向窝点,此处沒有垃圾,可以放心垂钓,

忽然标尾下沉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是一条2两鲫鱼,这使我很高兴,今天天气闷热,鱼难钓是钓友碰到的普遍现象。

鱼是吃底钩上来的。

稍后,加好新鲜红虫后再下水,慢慢拉动,忽地一下标尾颤抖一下,立马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一条半斤左右鲫鱼,这使我很高,今天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大鲫也来啦!

可是,操网沒带,只能将鱼拉向岸边,冒险飞鱼上岸。

这鱼沒有外伤,

皮毛还算不错。

到7点30分感觉燥热开始,太阳虽沒钻出云层,但闷热开始,正想着见立标快速下沉提竿1条串条。

到8点水面串条都浮出水面,一群群地聚在一起在水面上吸气,鱼口消失,收竿回去。将鱼放归大自然。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