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明节短暂野钓,喜获大甲鱼

时间:2019年04月05日 18:09

天气:晴,中午穿单衣即可

钓场:锦江河(江河)

饵料:酒米,九一八,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前一段时间出门在外,无法钓鱼,只能在平台上欣赏众钓友的帖子。但这无法解毒啊,只有亲自垂钓,才最快乐。清明节前两天回到家,终于有机会了。4号天气不错,把屋后的一小块菜地给翻了,准备种点菜。其实可晚些时候翻的,提前翻的目的,还是为了钓鱼,为了挖蚯蚓。

地虽小,但蚯蚓又多又肥,野蚯蚓活力十足,很好钓鱼,我常用。

蚯蚓又多又肥

地翻好了,不仅得到了蚯蚓,还讨好了领导,一举两得。本想下午去钓鱼的,可事与愿违,下午下雨,没去成。只能明天再说了。

今天正值清明,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按照习惯,今天上午去扫墓,怀念已故的亲人。一大早,我们几兄弟先去买了扫墓的用品和聚餐的菜,每年扫墓大家都在一起吃中饭和晚饭,之后立即去扫墓。路不远,天气又好,人又多,不到中午,扫墓结束。

大家在一起共进午餐后,我看天气这么好,下午也没什么事,立即去钓鱼。

还是去老钓点吧,自从河水涨水后,老钓点一直无法钓鱼,现如今河水虽退下去了,但到处是淤泥,只能穿雨鞋过去。看得出还没有人来这段水域钓鱼,因为没为脚印,我是第一个来这的,也不知现在鱼情如何?

到达钓点后,按老规矩,在钓点上游打了几把自制的酒米,然后拿出自挖的野蚯蚓,再开点九一八,开钓。

我的钓点,3.6和5.4两竿

我先拿出5.4米的竿,想用立漂钓,但用了吃铅量5克大漂,仍然走水,无奈只能用七星漂钓跑铅,这也是我在河中走水时,最常用的垂钓方法。3.6米的竿同样是七星漂跑铅钓。

由于水流较急,还是觉得诱钓结合好。一钩蚯蚓一钩面食,两竿不停的一抽。这么好的天气,应该会有鱼的。我不知为什么这么自信,早早的把抄网也准备好了。

我是中午1点多到达钓点的,阳光强烈,我上身只穿一件单衣,头戴草帽,用我的身体挡住阳光,不让阳光照在蚯蚓上,否则蚯蚓会热死。

虽然我不断的抽竿,看钩上的蚯蚓,有小鱼吃过,但漂相不明显。2点过后,来了一位钓友,见我的鱼护在岸上,便说:还没上一条鱼吗?我说没口。他说也是来玩玩的,不管有鱼没鱼。他径直走到我右边几十米开外去钓了。

我依旧不停的抛竿,功夫不负有心人,2点3O分左右,七星漂在移动,很慢,漂相不是很明显,我果断扬竿,不动,挂底了,大弯了。也就是一两秒的时间,正准备松线时,又动了,我也就慢慢的上拉,可能是挂到河底的烂布了,以前我在别处就遇到过。如果是鱼的话,会发力,比如鲤鱼草鱼,发力时力量还挺大,可我上拉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发力的现象,因此我怀疑是挂河底的垃圾了,比烂布,烂袋子,烂树枝等。但事实证明我的怀疑是错的,不但是错误的,而且我捡到宝了。当快拉出水面时,我看到的是一条大甲鱼,四脚乱蹬。太意外了,太兴奋了,我钓鱼起,从未钓到过甲鱼,今天不仅钓到了,而且是只大甲鱼。赶紧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抄网,小心翼翼的把它抄起,总算抄住了,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甲鱼入抄网

甲鱼是会咬人的,我正愁如何下钩呢,慢慢的的把鱼线上提,好悬,甲鱼竟然脱钩了,不用解钩了。是不是被甲鱼咬断线了?仔细一看,是钩脱线了,看来以后绑钩得多绕几圈,绑牢点。钩子不知哪去了,难道在甲鱼嘴里,用根水草往甲鱼嘴也一靠,甲鱼立即张嘴咬断草茎,嘴里没有钩子,抄网中也没有,不找了,得到了一只大甲鱼,损失了一个伊势力6号钩。值!

我不敢把甲鱼放入鱼护,怕它咬破鱼护逃跑,直接放入小桶,并盖住。

如果不盖住,它仍会逃跑

一阵激动后终于慢慢的恢复了常态,但心情好多了,继续抛竿,继续无口,坚持不懈,大约2点30分,5.4米竿,漂明显的动了两下,扬竿,有份量,原来是条半斤以上的板鲫。

忘了说明一下,甲鱼也是5.4米的竿钓上的。回家后称了一下,甲鱼重2.3斤多。√

第二尾鱼

板鲫

接下来又是无口,直到3点过后,3.6米的竿才又上了一条小鲫鱼。之后十几分钟又无口,晚上还要聚餐,于是果断收竿。

收竿小鲫鱼,没拍好。

最终鱼获:一条大甲鱼,一条大板鲫,一条小奶鲫,小奶鲫放流。

总鱼获

短暂的垂钓,卜鱼获虽少,但很满足了,因开创了我钓甲鱼的历史。

老规矩,总结一下:

第一

不管有没有鱼获,抄网要先准备。这次如果事先没准备抄、网,这只甲鱼一定会逃脱。

第二:

鱼钩要多绕几圈,绑牢点,否则遇到大物,脱钩就损失大了。今天这只甲鱼就差点逃脱。

第三

晴天还是钓远点好。

今天,甲鱼和大板鲫都是5.4米的竿钓上了,3.6米的竿只钓了一条奶鲫。

第四:

流水中野钓,还是蚯蚓或红虫好。

今天的面饵没上一条鱼。

最后来张图镇楼!

我前天钓获的,我不认识的鱼

祝各位钓友垂钓偷快!

祝好钓鱼平台越办越红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