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太阳直射升温快神仙难钓午时鱼

时间:2019年04月05日 08:00

天气:晴 11-23℃

钓场:江河

饵料:野战蓝鲫+酒米+红虫

鱼种:鲫鱼

由于放假,所以昨天群里小伙伴就在约定今天的出钓行程了,因为没有特别好的钓点可以去,所以约好去老钓点还是最实在的。

一早六点多就有朋友先过去了,我要送儿子去参加培训活动,所以要先去市中心,然后再赶过去。

六点半出门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直射模式了,对于这样的大晴天出钓我还真是有点怕,一来是温度挺高,人觉得很热;最主要的是温度上来了鱼口就会变的很稀甚至停口,这是96KaiFa源码最头大的情况。

看到这么大的温差和这么高的温度我是有点怕怕的

把儿子送到地方后再赶到钓点已经八点了,朋友已经开始钓了一会,但是似乎鱼口不佳,没啥收获。

朋友早早的就到了

最近我倒是很习惯去那个容易挂底的位置,一来是那个位置基本没人去(去的人挂几次底就跑了),二来那个位置由于水下环境复杂,但也确实很藏鱼,只要把控好下钩的位置,鱼获往往都是不错的。

今天的窝料是用少量的蓝鲫混合酒米加水成团做窝,这种方法的好处是蓝鲫雾化诱鱼快,酒米沉底留鱼久。

这不,窝子打了才没多久,架一根杆子挂了红虫下去试试口,浮标才到位就被直接黑漂了,提竿就中了一条小奶鲫,这首杆鱼来的确实很快啊

收杆奶鲫

虽说首杆鱼上的很快,但是实际鱼口并不是很理想,总要隔个8-10分钟才能看见浮标动作,这点和昨天阴天鲫鱼狂口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这无辜的眼神

两个小时大约钓了十条左右,这时候对面来了一大批烧烤的人,叽叽喳喳的很是热闹,这使得原本就不好的鱼口更是雪上加霜,完全进入了无口期

小孩子挺顽皮的,还不停的把水里的地笼拉上来再放下去,这一搞哪里还有鱼口啊

一边是太阳火辣辣的照着,估计鱼已经离底,另一边是对岸的人声鼎沸,惊扰到鱼儿觅食。但是我看到水下还是有鱼星不断冒出来,说明这水下还是有鱼的,但是如何才能钓到呢?

实在没辙,我想了个办法尝试一下,那就是另开了一款饵料,野战蓝鲫+九一八+速攻,增加速攻比例。同时将铅坠太空豆松开,让钩饵能降低下降速度,看看是不是能在这个过程中能诱鱼上钩。

有时候动动脑子真的能改变眼下的困境,用饵料替换红虫的第二杆就出现了一个截口,浮标在漂葫芦那里不停的上下点动,见状一个扬杆,果然就上鱼了。

换饵料的第一尾

不过即使如此,鱼口不佳那是不争的事实,没一会刚才周围不少的的钓友都走了,朋友那里情况也不好,他和我商量是不是也要准备撤了?我看看这种情况再熬下去也没意思,那就也准备撤吧。

收杆奶鲫

拿起鱼护,我这里加起来应该有二十几条了,今天都没拿鱼桶,直接用鱼护拿去河边放流

二十几条鱼获

入水

放流

聪明的先跑了,笨的还往网里钻

别挤别挤,都能走

自由了

很欢快

最后一条

空网

放流处是钓点的下游

刚才背着不少东西先要把鱼放流了,垃圾还在旁边没来得及丢呢,这就去丢垃圾

垃圾入桶才完美

今天的作钓小结:

1、大晴天升温快,由于温差大,所以出钓时间应该选择在上午6-10点,下午4-6点为宜,尽量避免中午作钓(这个季节可以考虑夜钓)。

2、当鱼口不佳时,可以考虑更换不同饵料和作钓方法,以配合当前的鱼情。

3、现阶段依旧是鲫鱼的产籽高峰时期,建议各位钓友尽量留大放小,多多放流。

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