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湖南望城水库夜钓黄尾 上饵鲢鳙截口家鱼闹钩

在钓鱼群里大伙就知道山呼海喝的光吆喝,说起夜钓没几个人,好不容易邀到了海夫子和安去夜钓,目标钓场还是我们经常去钓的望城附近的一家水库,观音岩水库。听钓友说里面有黄尾鲴鱼钓,但是这个季节雄鱼比较闹窝,没办法,就想钓条黄尾鱼,听说里面的黄尾鱼有半斤左右,开车来到钓场,在农家吃的晚饭,山里蚊子厉害,钓到晚上11点收竿回家。

垂钓参数:

时间:2016年6月17日

地点:湖南长沙望城附近的水库

人物:小颖子勇、海夫子海、安哥

天气:晴 22-27度

路程:单边20多公里

水深:2米-3米左右

收费:30元/人

钓饵:商品饵

渔获:2条黄尾1条鲫鱼一条翘嘴,海夫子空军, 安哥一条鲫鱼,家鱼放流。

夏季水库夜钓过程:

这水库我上周末来过,白天钓的都是白条,到底就有鲫鱼,后来晚上我们走的时候遇见了钓友来夜钓问了下鱼情,据说这里夜钓鱼情不错,有黄尾和翘嘴还有鲫鱼,所以这次想来挑战一下,也问了一下相关钓位和线组的情况,反正据说是切线无数,要准备好大线组,今天所以就提前准备了,来钓钓这里的黄尾,垂钓过程中家鱼闹的厉害,晚上11点左右温度降低才没得家鱼闹钩,才上了条鲫鱼,我们也感觉到阵阵寒意,收工回家千万别着凉了。

下午4点左右在海夫子楼下集合,大概半小时到达钓场,到钓场有一段山间小路才能进去。好在安哥的技术不错。

刚打窝找底,上饵抛竿谁料想就被鲢鳙截口了。

没事,就当过过手瘾啊... ...

是尾小鲢鱼,放生,大头鱼边钓边放,不是目标对象鱼没兴趣。

先架好渔具,做好夜钓的准备工作,调漂找底是基本功,做好这一切,静静等待夜幕降临。

我的钓位,太阳当西快下山了,夏日的傍晚阳光没有那样毒了,风浪也小些了。

海夫子还在找底,也中了大头鱼,无效鱼放生。

三人的钓位就在山旁边的一个老钓位上一字排开。

傍晚蚊子大军来袭,还好,我们的准备工作做的比较充分,四周点满蚊香。天黑后第一个黑漂居然切了子线,线组回弹挂树上了,强行扯下来主线断了。

漆黑的夜晚调漂也是个麻烦事,一开灯就蚊子一大群攻击过来。

和蚊子做斗争,坚持了一个多小时才来了第一尾目标对象鱼-黄尾鲴鱼。

一个多小时后来了第2条黄尾鱼。

安哥上了一条大板鲫鱼。

最后夜钓的鱼获。

垂钓总结:

今天夜晚钓获不是很理想,估计是窝子打重了,鲢鳙来的太多,导致黄尾进窝子又被家鱼赶走,这鱼情真不好控制,不打窝子又不来鱼,打窝子家鱼又太多,白天就白条闹,晚上家鱼闹。钓组又不好搭配,钓黄尾要小钩细线,但是这里鱼种太多,小钩细线碰到大的就要断线,不好掌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