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行水库底筏探黄颡 虾壳打窝疯钓黄颡近8斤

最近路翘一直打龟,为了解毒只好换一种垂钓方法。上个周末在水库台钓黄辣丁的收获不错,这个周末还是继续到水库去玩台钓钓黄辣丁。

来到水库边,安装好支架、调好鱼漂准备开战。可是没有过多久,水面上便开始微波荡漾。慢慢的波浪越来越大,这个时候观察鱼漂是对我眼力的考验。接连的几次漂的反应都未能正常的判断出来,1个多小时下来也就上了5条黄辣丁。要想上更多的黄辣丁就只有换钓位或者换装备。

自己仔细的回想了下,钓友们在鱼排上玩筏钓的场景。不管风多大,筏钓竿上的信息总是那么灵敏。这个时候虽然风浪有点大,但是也能用台钓钓上黄辣丁。换筏钓装备说不定也能上鱼,时间不等人!说换就换,立马把尘封了快一年的筏钓装备找出来。

钓竿:1.2米筏钓竿

轮子:微铅筏钓轮

钓灯:2000毫安紫光灯

钓线:8编1.0#五彩1色1米PE线

子线:2.5#40CM尼龙线双钩

鱼钩:10#伊豆

铅坠:1克通心铅坠

镊子:不锈钢小镊子(主要用于取深喉的鱼钩)

钓饵:小河虾(市场里买的刚刚断气的,10多元/斤)

人物:俊哥

说干就干、说换就换,找出筏钓装备后。迅速摆起钓灯,安装好竿、线、轮装备开始作钓。以往筏钓的时候都是从水面开始探钓至底层,可黄辣丁夜间进食都在底层。现在也不必要从水面上探钓,直接钓底层。放线的时候,观察筏钓竿竿梢的变化。

一但竿梢突然从弯曲状态变成直线状态说明铅坠已经到底,这个时候稍微收点线让竿梢再次成弯曲状态。收线多少根据子线长短决定,也可以让钓饵离水底有10公分左右。这个时候竿梢的灵敏度比台钓的还要高一点。

往往玩台钓、筏钓等都要打窝,钓黄辣丁也不例外。我个人喜好将小河虾的头和虾壳用来打窝,主要用虾仁作为钓饵!刚开始钓的时候,一个鱼钩上挂虾仁一个鱼钩上挂去头去尾的虾。然后根据黄辣丁主要爱吃那样再进行更换。

第一竿下去,找到底后调好饵的位置,然后把小河虾的头和壳扔到钓的地方。几分钟后,竿梢就突然出现点头的信息。一提竿,瞬间就传来中鱼的感觉。感觉收线,一条黄辣丁就这个容易钓上来了!

紧随其后,第二条、第三条......忙得是不亦乐乎!半个小时不到就钓上接近20条黄辣丁!

在一次放线过程中,竿梢瞬间点了次重头。一提竿,又是上鱼的感觉!难道是翘嘴也要和黄辣丁一起凑热闹么?收起来一看,果然是一条翘嘴。

既然是小翘嘴,看今晚上能不能钓上条大翘嘴。可是到最后都没有钓上条大翘嘴,看来是我的人品还未爆发哈!

噹!噹!噹!哈哈,一竿双鱼!过瘾啊!

时间不知不觉得就到了2点了,钓饵也用完了。时间也不早了,收拾起装备带着渔获回去了。明晚上有空继续!

回去后用称称量了下今天晚上的渔获。哈哈!差点就8斤黄辣丁!

好多年钓黄辣丁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收获过了,真是过瘾啊!称完重量后,感觉将黄辣丁养在水池里。顺便捉了条起来拍个照,不错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