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塘垂钓野生鲫鱼 女儿钓鱼培养耐心

今天的钓鱼之行该我觉得野塘菱盘交错,电工不宜作业,钓了几次好鱼。根据当时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钓底或钓浮,每次都有好收获!小女钓上几条鱼,也培养做任何事都要耐心静候,不能心浮气躁,这对她日后的学习也是大有帮助的!

今天温度适宜,秋高气爽,是渔人钓鱼的黄金时节。我继续坚持钓底,目标就是冲着当地黄金鲫鱼去的!看看这条,是一条成色不错的黄金鲫鱼吧!

当地的野塘鲫鱼很刁,吃口很轻,而且不轻易咬钩,要是抓不住有效鱼口,就要再次抛竿等下次了,这时又要等上几分钟浮漂才有漂像。

鲫鱼口稀少,也不能坐着干等,果断改钓浮,希望钓几条鳊鱼回去清蒸。不过还真给力,刚说完就连续上了几条鳊鱼,个头还挺大。

正宗的野生鳊鱼,清蒸了几回味道鲜嫩爽口!

对面堂弟那边渔获很好,我也拎着钓箱绕河岸过去,也想有意外的收获。经过两次的意外失落,暂时没有大物现身,好在斩获大翘嘴!

再次回到老钓位,哪知小女前来视察,问问我今天渔获可好,接着自己也尝试着舞几竿!

手不离竿,眼不离漂,只要看到漂下顿就扬竿!

起初经验不足,错过了扬竿良机,失败乃成功之母,接着再来,几分钟后浮漂下顿,这回扬竿逮住了,把鲫鱼拿在手上开心极了!

女儿钓上瘾了,还想再试试,我在旁边陪小女一起垂钓,直到再收获一条鳊鱼!

天色渐暗,收竿回家,收拾好台钓装备,晒晒今天渔获!

满满一篓子,足有好几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