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寿湖垂钓鲫鱼鲤鱼鲶鱼黑鱼桂鱼黄颡鱼一个不少

今年的降温降雨天气,似乎比往年要早二十多天,也是一年中涨最后一回大水,根据以往经验,都在本月月底左右,其他地方不知道,这种雨在重庆已下了半个月,真正体现了一场秋雨一层凉啊。结果是下雨时才是一场秋雨一层凉。

秋天应是金色的,是收获的季节,因此我们要用心刻划创造秋天,享尽那金色的收获之乐。于是在蒙蒙细雨中我们又踏上出钓之路,幸好到达钓场后雨停,在本应是金色的秋天里逗留了半月之久的雨,今晚开始放晴了。

本次出征工具:弹簧杆、机杆十二支。4.5米手杆一支。镰刀一把,绳子一把,割草打窝用。

本次出征配饵:发酵老包谷籽十斤(煮后),打窝用。钓饵一瓶(其味与窝味相同,颗粒大小是精选的。主攻:草鱼、鲤鱼、鳊鱼、翘壳。),野战蓝鲫一包,拉丝粉一包(手杆用于混时间)。青草现场釆摘

水情鱼情变了,钓法必须变。由于涨水之故这周准备打草捉鲤活动最后演变成了扫黄除鲶;且战果空前辉煌。虽然涨水了,事前设计好了的钓法也不能变,簧杆分二 支一组,每组半斤窝饵侍候,因水底有草,老规矩用串钩,草是不锚坠的。杆第一次立了起来,这已是星期天上午的事了。杆尖没有继续往下压,似乎鱼不太大,欣 喜之外起杆得翘嘴一尾。这时距打窝下杆已过去了38小时,终于有鱼进了窝。后来陆续上鱼,开始了表演,到最后收获颇丰。

做窝小技巧:做窝时,在一堆打下的窝饵中,如包谷、麦子,或香或臭,反正都是诱鱼的。把鱼诱来之后,鱼怎样才能从千百颗窝饵中,找到并咬到钩上那一颗呢?这样做好像有效,爱好者可以试试。

一、喂近钓远(这法子早就有了),把窝子的饵打在钓饵以内(手杆、机杆都适用,特别是钓花鲹更适应。),反过来说:是把钓饵抛于窝子以外。因此第二点就显格外重要!

二、抛出去的饵,在水面落点与水底落点的距离测算,使用弹簧杆,矶竿钓远投时,用抛饵器做窝二十远,落点水深五米,那么饵从水面开始落入水底时,距离要回 落0.8米至1.0米,所以抛杆时就要抛投到二十二米或二十三米以上(打爆炸也同理),到底后就是最佳落点。从而就满足了第一条的要求。

三、不管怎么抛饵,总有一些饵,稀稀拉拉被抛在了大面积窝饵以外,钓饵就必须落在这些稀稀拉拉的窝饵之中,有时还要故意远抛十几颗散落于窝子外。这样,鱼就容易吃到钓饵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