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探钓过把瘾 米诺拟饵路亚决杀黑、鲶鱼

今天的钓事由一次同学聚会上说起,在聊天中大家都在询问我:你有事没事都往群里和自己的朋友圈里晒鱼获图片,这些鱼都是你自己钓到的么?在这种情况下便如实的告诉了大家我是用路亚如何钓到的!但我阐述最重要的一句话“路亚是一项体育运动,有利于身体和身心健康!”便引起了其中一位同学的注意。同学聚会完后的半个月,这位同学主动的询问我路亚的相关知识。同时这位同学也决定开始玩路亚,希望也能和我一样钓上大鱼。

五一节,我和同学来到离学校不远的一处水库。开始分享一些路亚操作及自己总结的路亚技巧给同学。 给同学演示了几遍抛投及饵的操作手法后,自己便开始询问周边玩台钓钓友这个水库相关情况。我问钓友这个水库里面有路亚对象鱼不,钓友反问我:啥叫路亚对象鱼。我说常见的路亚对象鱼:翘嘴、鲶鱼、黑鱼(乌棒)、鳜鱼、鲈鱼等。钓友说:里面的鲶鱼、黑鱼(乌棒)比较多,鳜鱼和鲈鱼相对较少。我的个乖乖,这个水库里的鲶鱼、黑鱼比较多,还有少量的鲈鱼和鳜鱼。看来自己要好好的探寻下这个水库的路亚对象鱼了。

看了下同学的操作,没有想到同学路亚悟性特别高。很快就能熟练的抛投、常见的饵操作了,再演示了下水面系饵操作方法给同学看后。我便拿起路亚装备开始寻找标点,看能否钓上一条鱼起来。

时间过的很快,用了2个多小时把小半个水库仔细的看了一遍。除了一处水草区域有黑鱼的影子外就再也没有发现一处好的标点。快6点的时候,我们收拾好装备回去参加饭局了。就这样遗憾的结束了今天的路亚旅程!

第二天,我把几张水草区域的图片发放到几个路亚群。想听下大家的意见,看以前有钓友去这个水库用路亚钓到过鱼没有。有几位钓友给出的回复是:这个水库原来用路亚钓上过青梢,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哈!我又问了下爱好钓鱼的邻居们,他们在这个水库都钓了些什么鱼。其中一位邻居说:他用海竿钓上过巨鲶,用台钓竿钓到过鳜鱼,用活泥鳅钓到过黑鱼。自己分析了下,看来这个水库里面肯定有路亚对象鱼。只不过水库里面的路亚对象鱼的密度大小而已!决定下次有空一定要让邻居带我去他钓上大鱼的地方钓上一次。

时间:2016年5月8日

地点:四川双流***水库

人物:俊哥、邻居

钓竿:Lurelerder16年新品“决-疾风”762MS

轮子:2500纺车轮

钓线:Lurelerder巨物挑战者8编0.8#PE线

前导:Freelure12磅碳线

钓饵:Freelure潜伏者、EWE神泣

周五晚上回到家,就匆忙的来到邻居家。询问邻居明天或后天有空不,好让邻居带我去***水库过把瘾。邻居很爽快的答应在周日带我一起去过把瘾!

终于等到了周日,吃过早餐就来到邻居家等待邻居带我去***水库钓鱼。几分钟过后,邻居说今天钓鱼就骑摩托车到***水库。我正在纳闷的时候,有汽车不开却要骑摩托车去钓鱼,邻居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坐上邻居的摩托车大概行程在10分钟左右就进入一条崎岖的小路,之后又行程了7-8分钟终于到达邻居的秘密钓点。邻居要求骑摩托车是正确的,不然开汽车又要走很长一段路程。

仔细看了下邻居所谓的秘密钓点,我没有看出有啥特别之处。取出装备后,用VIB进行搜索水下结构。没有想到第一竿下去就牺牲了一个VIB,而邻居却不慌不忙的整理他的台钓装备和海竿装备。我顾不上这个多了,重新上饵继续搜索水下结构。10多竿下去后大概探明了水下结构,远处20米左右是一处深浅结合区。靠近岸边7-8米处是乱石区,靠近靠近岸边4-5米处是平坦区,这个区域都是路亚的好标点!虽然我不是很爱好台钓,但我也清楚台钓还是尽量的选择平坦处,不知道邻居是如何选择钓点的!

持续1个多小时的抛竿,居然没有遇见一次咬口。而邻居去稳若泰山看着他的浮漂,我也暗想浮漂快点动一下我也好去玩台钓!

时间一分一秒的慢慢过去,上午的上鱼的黄金时间段在逐渐的消失。邻居也只钓上了几条小白条,而我继续空军、空口。看来要想上鱼就只有寄托在运气上了!

临近中午12点的时候,靠近岸边的水草区域出现了黑鱼的身影。用上水面系、软饵都没有能够成功引诱黑鱼咬饵!简单的吃过午餐后,陪着邻居玩上了台钓。没有想到邻居下午1点的时候,邻居开始不停的钓上鲫鱼。这种现象我还是第一次遇见,俗话讲:神仙难钓晌午鱼,开来邻居把***水库的鱼情是琢磨透彻了的。不然这个时候怎么能够不停的钓上鲫鱼呢!我也立马拿起我的路亚装备继续抛投,看能不能有惊喜出现。

接连的抛了20多分钟后,在一次使用悬浮米诺回收让米诺悬停的时候。突然遇见强烈的咬口,随之是泄力发出销魂的声音。我立马来个满弓,可是泄力还是不停的在发出销魂的声音,线也在不停的在走!这个情景就和去年钓到巨鲶是同样的力度,心里想一定是个大家伙。邻居看见我目前的状况,立马拿出他的鱼抄准备帮我抄鱼。我说谢谢,2个人不好配合,我还是一个慢慢溜再用控鱼器夹鱼嘴巴。接连的来了几次满弓终于将鱼来出水面,仔细一看原来是条小黑。奇了个怪,小黑也有这个大的力度。此时的心一下就凉了大半截,慢慢的拿出手机准备给小黑来个特写!

邻居站在一边干着急,你怎么还不快一点将鱼捞上来呢!我告诉邻居:三本钩只要挂稳鱼嘴,我这里不松线是不容易脱钩跑鱼的!接连的夹了几次鱼嘴巴,都没有成功的将鱼夹住。最后还是用邻居的抄网将这条小黑成功请上了岸边!为了拍人鱼合影,尝试了几次才成功的用控鱼器夹住了小黑的嘴巴!

邻居提了下小黑,这条乌棒(黑鱼)大概有点重的哦,目前还没有人钓上过这个大的乌棒(黑鱼)。你第一次来就要破这个水库的记录嗦?我回到,这乌棒(黑鱼)和专业打黑的钓友想比还是小的了!有人钓上20多斤的乌棒(黑鱼)了!

放好黑鱼后继续路亚,接连1个多小时都没有遇见咬口。看来刚刚的这条小黑是条过路鱼,碰巧被我钓上的!

下午4点左右,在一次操作深浅的时候。又再一次遇见咬口,可扬竿刺鱼却没有了中鱼的信号。立马朝刚刚的地方抛去,待饵沉到底后快的回收。在停顿瞬间又传来咬口的信息,还是扬竿刺鱼再次没有刺中鱼。又继续回收了2-3米立马传来强烈的咬口,还是和刚刚中小黑的情景一样。难道又是小黑?慢慢操作下,待鱼快出水面原来是条鲶鱼。

邻居站在我身后说道:路亚真的很神奇啊!你用的这个饵也很神奇啊!我说我用的饵本来就是神泣啊!邻居说还真有神器这个饵啊!

拍完照后,又继续抛投。没有想到奇迹再次发生,邻居都还没有把鱼放好。又听见我在喊:又上鱼了!邻居急忙的把刚刚的那条鲶鱼一起提过来帮忙!

同样的操作,又是条鲶鱼被请上了岸边! 反正都是拍照,2条鲶鱼一起拍了!

临近晚上6点的时候,我还沉醉在上鱼的喜悦之中。邻居说道收拾装备回家了。我说天还早嘛,等下再走嘛!邻居说,这个时候基本都不会再上鱼了。正所谓:听人劝,得一般!何况邻居经常在这个地方钓鱼,肯定对这个地方了如指掌!收拾装备回家啦!

临走时候,在来摆个PS!

回到家后,邻居慢慢的询问我路亚相关的钓法鱼技巧!我也很高兴的告诉邻居,今天要不是邻居的带领下我也钓不上3条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