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日逍遥游钓碧海行 渔获过瘾享受海钓乐趣

一个巨大的鲜红月亮出现在黑暗的海天交接的地方,帐篷外面夜色苍茫的海面上弥漫的烟雾愈加厚重,并且似乎都染上了月亮那种凄艳的红色。几颗瘦小的星斗闪烁着孱弱苍白的光芒,似乎受到了惊吓,颤颤巍巍的躲进厚重的黑幕中,再也看不见。

积蓄已久的冬风似乎摆脱了桎梏,终于凄厉的嚎叫起来,一波推着一波,一波挤着一波,愈来愈烈,愈来愈强。漆黑的海水被它们卷起,搅浑,变成了如黄河水一样的泥汤。我缩回脑袋,拉上帐篷的拉锁,使劲扯住被狂风挤压的摇摇欲坠的帐篷,心中闪过一丝不安。我听到帐篷的撑杆折断的脆响,喔,我早就下定决心再也不让自己身处这寒冷危险的境地,可...

后悔的情绪一旦萌生,便如同决堤的洪水,各种不详的预感,各种不吉的画面如同电影一般一幕幕出现在脑海。好在到底不是孤身一人,还有许多的朋友、老乡们自始至终的陪伴,让我心中略略安稳了一些。

一个月前,我便告诉自己,今年的海钓到此结束了罢。可海边的朋友邱子打来电话,邀我一起去海钓。他煽情的说,大约是今年的最后一次出海了,不为钓多少鱼,权当是一起出海旅游吧。我是耳根软的家伙,从来架不住别人的煽情,虽然思思量量,却依旧收拾了行李犹犹豫豫的驾车奔东营港而去。我是最后一位抵达的乘客,当我远远的看到船上的人们用焦急的目光盯着我的时候,那心中的思量、犹豫方才消失不见。

邱子热情的拥着我登上船,船上的几位钓友竟一齐向我挥手并喊出我的名字。我一阵迷茫,邱子连忙说,这几位都是你淄博的老乡。连忙上前握手攀谈,这才得知竟是淄钓钓鱼狂”等人。钓鱼狂大哥说,兄弟,经常看你的帖子,真是写的太棒了。我羞赧道,大哥,您看我起的这名儿,就是大老粗一个,可就别再提我写的那些个酸文假醋了。

船儿拂着海浪,飞快的穿梭在无边的海上。冷风如刺如锥,咬着我们的手指,啃着我们的耳朵,飞溅起的浪花一阵阵洒落下来,搂头盖顶的淋下来,我们撑起篷布盖在头上热烈的交谈着,丝毫不理会这寒冷。这是我的这许久未见的老朋友,还有神交已久的新朋友。

正如邱子之前所说,我们是携友来海上旅游的,故而老天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让我们彼此交谈。我们从共同的朋友谈起,于是那帆布鞋、大力水手等便通通出现了在脑海中。说起钓鱼的轶事,于是各种妙趣横生的糗事便伴着欢笑源源不断的现在眼前。又说到我们共同的爱好-喝酒,于是手中似乎便真的端起香醇的美酒,一杯接着一杯,大有相见恨晚之感。只是,就是没有一条鱼的出现给这精彩的旅程作一下点缀。

夜里的风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善变的大海像是调皮的孩童,昨夜那不高兴的情绪似乎早已忘记,今儿个又变得天真烂漫。偏西的日头在粼粼的海面上投下巨大的光柱,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竟让人竟然忘记这是飞雪的冬季。

一直到晌午十分,被阳光晒得懒懒的我只钓了七条小鱼,而此刻距离返航的时间只剩下最后两个小时。邱子说对不住我,我笑着说我高兴的很,因为我的收获远远大于爆户,我又多了几位好友,这才是最经济,最实惠的。邱子跟着我笑,他说,那咱们在返航的路上再随便寻个台子钓会吧。我说好,我说我已经做好空军的准备了。

登上台子,我漫不经心的抛竿入海,竿梢便传来有力的点顿。喔,竟然上鱼了,竟然还是连杆,那上鱼的速度比起微信朋友圈中疯传的狂拔金枪鱼的速度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每一杆下去必定被海底的鱼儿第一时间吞下去,于是我们全体陷入了疯狂的、歇斯底里的狂拉状态,似乎要把我们积蓄了这么久的力量全部都在这最后的两个小时内挥发了出来。

大海啊,真是让人无从琢磨,你压根不知道她的想法。当你自信满满的时候,总是让你铩羽而归。可当你漫不经心起来,她却一定会给你一个难忘的记忆。那海底的鱼儿是越来越多,上鱼的频率是越来越快,让人恨不得再多生出几只手,让人恨不得这时光永远停在这一刻。你可知道,我拍照的时候邱子骂我不务正业,你可知道,我拍照的时候少钓了多少鱼,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知道我必须记录下来这美好幸福的一刻。

箱子很快便满了,那可是52L的保温箱啊。于是我往地上扔,地上很快便有了一堆,它们挣扎着、蹦跳着,不时有鱼儿成功越狱重回大海,我心疼,可即便这样我也无暇顾及,于是再往杆包里塞,我要与时间赛跑,我要弥补拍照耽误的时间。

两个小时倏忽间便过去了,鱼儿依旧疯上,可太阳不等人,早已摇摇欲坠。总不能冒着黑夜返航,那可是极其危险的,虽有千万不舍,万般无奈,那也该起身返航了,回家还有近五个小时的车船路程呢

诸位,若您也动心了,那么希望来年我们可以一起遨游碧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