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钓具,快乐无比

在冠状病毒肺炎横行这一阶段,假期变得长起来,而且还不准出门。这天天呆在家没事可干也难过啊!于是在这一阶段我自己在家DIY了一大批装备,有近十种。

在上一贴中我已经与大家分享了一部分,这次我再把部分成果与大家分享。

一、简单到极致的多功能子线尺。

使用此款子线尺的前提是要会用下面的绑钩器绑钩。如果不会的话,就赶紧去学习吧!我发过专门的小视频。

制作材料:

1、木板一块。2、钉子。3、刀具。4、泡沫。

制作过程:

1、用一块长条形木板(我是用得地板木),在上面按照子线长度做好刻度。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每个刻度上要减掉8厘米左右。比如你想绑的子线长度是30厘米,那么你只能在木板22厘米处标上“30厘米”。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要把绑钩器上环绕的那一圈加进去,大概8厘米左右。

还有,为了钩鱼钩方便我在木板的顶头粘了一块泡沫,其实大家在做的时候也可以不粘。

其实你如果绑的子线不打结的话,这子线尺就已经完工了,简单吧!

如果需要打结的的话,继续往下做钩距。

2、做钩距。

在木板的一侧截取中间一部分,并打磨平整。

确定好钩距,在同一条直线上钻孔。

钉上钉子,并涂点502胶水固定。制作过程可谓是相当简单。简单是简单,好用才是王道,下面我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怎么使用,简直好用得一塌糊涂。

1、先随便绑好子线的第一把钩子,然后将钩子钩在泡沫上。

2、在绑另一把钩子的时候,如下图:在鱼线的自然状态下(不可拉扯),把绕钩子的起始部分对准你想要的子线长度。

3、然后正常绑钩即可。

这种绑法的最大优越性在于:不用去管线绕了几圈,你绕10圈与绕20圈,对子线的长度没有丝毫影响;也不用事先把鱼线搞成很多段,容易乱,我们直接在一盘线上,绑一次剪一剪刀。

但有两点需要注意:

1、鱼线不可拉扯,松紧要统一。

2、鱼线在绑钩器上的不同状态会影响子线的长度,如下面两张图:

建议最好选择第一种状态。

另外与大家分享一个小窍门:在每个子线上加两个太空豆,能够有效地减轻子线的缠绕。

瞧瞧,这角度是不是很完美?

看看这是我自己绑得鱼钩,还算比较满意。当然,你如果有强迫症,对1毫米的误差也在意的话,请绕道。

二、制作形形色色的竿止。

制作材料:

各种小木块、玉石、玻璃、泡沫、砂纸、锯条等。

1、在木板上(最好是有颜色或纹理的木料)画圆,并用拉花锯锯下来。

2、用宝塔钻头打孔。

3、打磨,先用锉刀,然后用砂纸。

4、将绕鱼线用的泡沫截取一部分,用AB胶粘好,并掏空。

5、继续用砂纸打磨,800目、2000目、5000目,并上油,这样,一个漂亮的竿止就完工了。

是不是有种高大上的感觉。

在完成了一个以后,我又尝试用其它材料来制作。为了制作方便,特地从晚上购买了切割工具。

这玩意比较难搞,搞得手上血糊里拉,伤痕累累。

为什么是绿色的?因为中间用得是绿颜色的泡沫。

没想到,这玩意儿越搞越上瘾,于是我又从网上买了专门的机械、木料和工具。

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有了金刚钻,不但效率成倍提高,质量更是有质的飞跃。

看看这品相,真的是牛逼克拉斯!

其实,说起来简单,就上面几个东西,花了我好几天的功夫,手都搞得皲裂了,上面好几个口子。

自制钓具,快乐无比!

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谢谢赏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