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羽毛梗自制七星漂,童年乐趣一网打尽

制作七星漂,材料要具备醒目、密度大耐磨损、浮力大的优点。可以使用白鸡毛梗、鸭毛梗或鹅毛梗做材料,这些材料除了进行必要的清洗外,都不能选用被开水烫过的,因一旦被开水烫过,就会破坏毛梗表面的一层蜡膜,使用时间一长,毛梗表面很容易变黄,影响观漂的清晰度。在以上三种材料中,鹅毛梗的体积最粗鸭毛梗次之,就数鸡毛梗体积最细,但材料密度正好相反。如果制作的钓组用于钓远或钓深,建议选用鹅毛梗,用于钓近时可以选择鸭毛梗或鸡毛梗,与鹅毛梗相比,它们具有材料密度大、久用不宜松动、体积细小灵敏度高的优点。

取得以上羽毛后,要先进行必要的表面除垢及凉干。在去除羽毛两边的羽绒时,不要用剪刀剪,要用锋利的玻璃或刀片沿羽毛的走向向前刮,不能倒着刮,否则易损坏毛梗两边的表层。由于每一根羽毛梗都是前细后粗,为了使做出的散漂钓组每一粒浮漂尽量保持一样粗细,要准备基本一样粗的七根羽毛梗,并且粗细尽量保持相同,分别剪取每一根的前一节,就是说,每一根的第几节要与其他几根对应的节数配套,才能制作出相同粗细的散漂。至于每一粒漂留多长,要根据你的视力、钓的远与近、用于钓底还是钓浮的需要来定,一般视力弱、钓远或钓底的,应剪取长一些,否则就剪1公分左右为宜。这样,一次可以制作出规格接近的若干组散漂。

材料的处理、下料完成后,接下来就是怎么把剪取的材料穿到钓线上了。钓线穿过浮漂后,既想浮漂起到醒目的效果,也要求浮漂经久耐用,在线上不易产生松动现象。再细的针鼻子也粗于双线的直径,势必增加毛梗内径,减少浮漂与钓线的紧密度,使用中再加上提竿时水对浮漂产生阻力,更容易使浮漂过早出现松动。为了避免浮漂过早出现松动,在穿钓线的时候,应该选择绣花针,或者注射器的针头。先用针头穿过羽毛梗,然后顺着针孔穿过鱼线,拔出针头就可以了。

七星漂搭配普通鱼钩和铅坠,铅坠距离鱼钩2-3厘米,那铅坠的大小是可以调整的,这种线组才存在调漂方法。此线组的好处也在于铅坠大小可以调整,搭配的星漂数量也可以调整,冬季可以搭配3个,提升灵敏度,其他季节搭配5-7颗,比较适合走钓。让铅坠重量稍大于浮漂浮力,表现就是可以把所以七星漂缓慢的全部拉入水中,注意缓慢这个词,大差不差就行。水面露出任意几颗,都是可以正常钓底的,这种方法的好处也在于走钓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