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利用废弃物自制浮漂,来自高手的DIY

几年来,利用废弃之物品,自己做了一些浮漂,用起来很不错。

买来的浮漂总有用坏的时侯,比如有时踩坏了,有时漂身进水了,还有其它原因导致浮漂损坏。只要漂脚漂尾没坏,就别把漂脚和漂尾丢掉,拿回家洗净晾干备用。502胶水想必钓友们都要用的,它上面哪个盖就是制作漂身的好材料,二个盖合拢就是一个完美的漂身。利用废弃的漂脚漂尾和502胶水瓶盖制成一个完整的浮漂,制作如下:

步骤一:将二个502胶水瓶盖的大头那端用细砂纸磨去毛边,并在尖小的一端用尖刀钻一个小孔,此孔一端插漂脚另一端插漂尾。

步骤二:将二个盖的大头相拼,用二手指捏紧两端,二个盖的交接缝滴上502胶或焊接剂,502捏紧2一3分钟,焊接剂需5一6分钟。待干后再用胶水重复一次以加固。捏的时侯手要适当慢慢按瓶盖的园形转动,以防胶水滴挂流向一边,边转边干,能使胶水分布均匀。

步骤三:按自己需要的长度将漂脚和漂尾插入粘合好的漂身,深度以插到另一端瓶盖小孔为宜。再将焊接剂封住小孔口,这时用焊接剂比502好,因为焊接剂比502浓度高,易将口子封牢。此时可让胶水适当流入漂身内以将漂脚或漂身的头端固定。在注入胶水后要将漂身、漂脚、漂尾在一直线上固定。最后将漂身两端再加胶水加固1一2次。

前几年我基本上用502胶水,去年看到网上有焊接剂,买来用起来比502胶水好用,且牢固度相当高。(502一元一支,焊接剂7元一支有50mL,买来还可作他用的。)

步骤四:按自己爱好的颜色,去油漆店化8一10元钱买自动喷漆将漂身喷1遍,待干后再喷一次以防水。化二元钱买小听的油漆再用小漆刷涂二遍也一样。 我常用的是红色和白色的两种。

这样一支浮力漂就算完成了。这只漂浮力较大,最适宜钓深水。如果想自制小浮力漂,钓友们可用类似方法炮制。

谢谢大师们钓友们抽空阅帖,祝各位鲫鲤(吉利)齐进,祝好钓鱼平台兴旺发达!

损坏的商品浮漂漂尾和漂脚

502胶水瓶盖

502胶水和焊接剂瓶溶量的大小

牢固度相当高的焊接剂

粘好的漂身

两头小孔用焊接剂粘二遍,待干后喷漆。

目前我正在用这种自制的浮漂

用硬薄细塑料管做的浮力小点的细身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