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让八卦轮重生,将革命进行到底

看过上两编贴子,大家到知道,八卦轮已复活了,功能增加了很多,但外观不漂亮,使用还未方便,缺少了一个手柄,今天就再量身打造个手柄,配合鱼轮使用。

在市场上找了多款轮子,最终找到一款合适的,直径9厘米做筏钓刚好,有摇把可慢慢收线享受弓鱼乐趣,小点没关系

过程差不多,改好后效果不错,漂亮了很多

买来一块红木,不便宜哦!为了革命,牺牲点钱必须的

一段旧钓竿作为套管,一段黄铜管当防爆圈,钻个合适的孔,套入刚刚好

画出形状,界出来

用磨机打磨,雕出外形,有点像步chang把,

精雕细啄终于成形了,再用砂纸打磨,粗、中、细砂纸打磨三遍才平滑

握把舒适,贴服的手指位,食指位突出,方便扣机,曲线优美,横看是chang把形,竖看象美女的小蛮腰和长长的裙子

上一遍底漆,必须的。上次有网友说上漆会破坏木质,其实误解了,不是每种木头都不须上漆,只有高档木头,密度高,油性好的珍贵木料才不须要,那非常贵,这个尺寸一块要几百上千元,舍不得!

再用细砂纸打磨,布条抛光,上腊,就能磨到闪闪发光了,也可防水,防止饵料,鱼鯹味沁入木头。所用生漆是从漆树、桐树等分泌的树脂调配而成,很环保的

大功告成!拍张靓相和大家见下面先!

再改造了一个支架,中间多了个突出的销,定位用的,可两头调换使用

手感相当适服,控制鱼轮刚好到位,拨动轴心,关闭、打开扣机,轻松自如,加长尾部顶着手肘位,弓大鱼不费力,不疲劳

配重合理,重心点在轮子位置,更易感受竿尖的抖动

在胯位的底部开一小槽

放到支架上,支架中的突出销杆插入小槽,就能让钓竿不会前后,左右摇摆,突出的胯位和丫叉配合,又能让你轻松导入插入卡槽

这样鱼轮就能侧立摆放,改良抬高前叉后,鱼线不会碰到桶边,这样自动放线就轻松多了,不需用手拿着钓竿,调节放线速度就能缓降搜索鱼层了

找到这个牌子的中节竿身,调性非常好,弧度完美,配合竿稍无死角,还是三个瓷质导环,距离刚好放在受力点位置,有效减少与鱼线的摩擦

手柄还是插节设计,方便更换,可装入筏竿,路亚竿,溪流竿,船竿使用,适应八卦轮的多变特点

改良后的八卦轮,以全新的面貌,多项功能,多变的玩法重生了!

近几年流行玩筏钓的人越来越多了,有种讲法是由日本人在近海蚝排,鱼排,小舟小筏上作钓,发明了现代的筏轮,由浙江人引入中国,改良方法后推广到全国流行起来,因而叫“筏钓””后来又出现“桥筏”“岸筏”等叫法。所以,日本和韩国的筏钓用品占了大部分市场,爱好者也追捧着名厂名牌什么的,八卦轮也就被淘汰出局。

可悲的是,近年骄傲岛国人和棒子们竞讲筏钓是他们发明的,竞去申请非物质文明遗产,是他们的传统文化!

也难怪!手杆作钓现在叫“台钓”,是中国台湾人带入中国大陆的,所以叫“台湾钓法”。而台湾人又说,是“日占期”留下来改良而成的!

真是听到都呕血!乌乎!

只怪国人不争气,爱跟着别人屁股跑!追棒着别人的成果!?……

中国几千年文化,垂钓传统源远流长,从姜子牙垂钓江边……到唐代出现八卦轮放长线钓大鱼等记载己写入历史,宋朝画家马远的《寒江独钓图》也可作物证。

铮铮的历史文化怎可轻而就被人夺去!?

无耐!“端午节”现在也是别人的传统了!

于是,本人“不说”决定让八卦轮重生,以中国古技术让它重生!

经过不断失败后,今天八卦轮重获新生,以全新面貌,全新功能迎合现代钓法使用,适应现代钓友需要重入江湖!

现作个总结:

扣机枝术从此无需手指大力挰紧轴心刹车,不会烧伤手指。

棘轮技术 只收不放,收线轻松,单手操作。扣机和棘轮由鲁班发明,应用在古代弩箭车上。

双轴心技术 轴心分离,摩擦片连接,调节泄力互不干扰,古代青铜战车上使用。

放线快慢调节实现缓降功能,可调节3克~20克铅坠缓降速度。

定位摆放让鱼轮侧立摆放,实现自动放线。

实木手柄人体力学设计,造型酷帅,操控舒适方便。

新型钓技、钓法 定层钓、定点钓、灵敏钓调节令你技术淋漓发挥,下一编详细解释。

……

国人天天讲爱国,钓鱼人也可用自己的方式爱国。传承传统文化,宏扬中华技术,支持中华复兴,实现中国梦,你也可以做得到,你还等什么?!

更多关注,更多精采继续为你奉上!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s://bbs.haodiaoyu.com/thread-241370-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