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之自制调漂桶,看漂更清晰

一直看见别的大师调漂,不是大调漂桶,就是小调漂桶。

其实我钓鱼也是瞎钓,刚开始玩就是台钓法,其实是不会调漂,后来在自己不断的做钓中,自己摸索着开始,不断的学习,看视频,还有不少的朋友教,才慢慢学会调漂。

说实在话,到现在也不清楚饵料和浮漂的最佳点在那里。

调灵钓灵,调灵钓顿,调顿钓顿,调顿钓灵,这些个调钓法一直模棱两可。

早就想做个调漂桶,通过实际操作,眼看着浮漂与饵料的重量比,仔细调试,这样也能亲眼看到整个调漂过程,看看什么是灵,什么是顿,什么是不灵不顿,一直没合适的物件制作。

某一天看见老婆拿回家一个塑料瓶,粗细不到十公分,马上问她,是从那里拿的,还有没有,我想做个调漂桶,告诉我是从老丈人家拿的,要用的话还有,都给你拿回来。

哈哈,终于有东西做了。

第二天就给我拿回来七八个,原来是装食物的瓶子,看着数量也够了,商标纸还都粘在上面。

那商标纸真难拨,胶性粘的太牢靠了,拨了半天拨不下来,后来才想见去衣服上标签的做法,用热风机烤热以后就好拨了。

找出老婆的电吹风,这是古董级别的电吹风了,年轻点的肯定没见过这种的。

这在80年代也算一件家用电器,哈哈,也是高端上档次的东西。

这么多要一个一个挨个慢慢烤,不能心急。

第一个就没拿捏好温度,温度调的高了,看,虽然商标撕下来了,可把瓶身也烤的变形了。

看这胶性,把商标撕下来,剩余的还能粘在一起,用手抓住瓶身,还黏黏的。后来的几个找到诀窍了,就是刚撕的时候温度稍微高点,撕开一点后,温度就不用那么高吹了,这样撕下来就一开始的留下一点胶,后面的基本留不下。

有胶黏手,看看在水里洗一下怎么样,又是洗,又是蘸洗洁精洗,又是用钢丝球刷,最后还是没能处理下来,算了吧,既然下不来,就让它慢慢变脏以后就不黏手了。

让时间慢慢消化了它。

制作方法,盖子直接拧掉,不要了,就留最后一个瓶子的盖子。

用壁纸刀把底盖慢慢削开,如果想做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个环节,一定慢点,壁纸刀非常锋利,小心,小心,一定小心不要把手削了。

把大部分削了

然后再动用剪刀,沿着底层慢慢剪。

一定把带弧度的那部分全部剪掉,方便插入下一个瓶身。

看见了吗,瓶子的屁股对准另一个瓶子的口插入,一定要插到位。

一个接一个全部插好后就要进入下一个环节。

就是用502胶水把接缝处涂满,让胶水流进缝隙里。

首先用缝衣针把502胶水顶端扎个小孔。

然后用胶水慢慢沿着缝隙流进去。

再这一步,我提醒大家一下,一定要准备好一张卫生纸,用处是什么呢?

用处就是怕你手劲大,一下把胶水挤多了,流到地板上,流到瓶身上,再流到你的手上,那样你可就玩大了,准备随时一直抓着瓶子吧。

记住是随流随擦,就完全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尴尬。

一定慢点,等胶水渗进接缝再挨着走。

这样容易粘牢靠。

看看粘好后的效果,身材还算笔直,苗条。

唯一不美之处就是最上面一个瓶身给烤变形了。

为了保证不漏水,再加一层防护,用透明胶带再沿着接缝处裹两圈。

一定要裹紧,裹平。

最后装水实验,就快装满了,挨个看接缝处,一点水也不漏,做的还算满意吧。

以后就有了自己的调漂桶了,可以仔细观察饵料到达底部的状态了。

也能清清楚楚的看漂与饵料的平衡点了。

改天有时间了,外面下雨不能出钓的时候,在家开始实验。

也希望大家自己动手,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也是其他事物无法比拟的。

看着每件物品在自己手里诞生,心情是愉悦的。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198537-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