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变废为宝,高手利用鱼竿DIY抄网把方法

总的来说,我是一个手特别笨的人,导致我变得很懒,自己动手做钓具的想法时常有,但一次未付出行动,也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技术性高的还真做不了。

其实早就想买一个飞抄的抄网杆,上某宝转了好长时间,很多都看不上眼,看上眼的是真敢要价啊,一根六七十公分长的碳素竿子就得百八十块钱,这要按长度算下来可比我的竿子贵多了!算了算经济账,被逼的没办法了,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所以还是决定自己diy一根!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首先还是要找理论支撑,先到好钓鱼APP翻看了一下大家发的帖子,了解了钓友们发的一些DIY的技巧,这里说一下咱的重点,那就是测试飞抄杆自己最舒服的长度,接完鱼之后,抄网头搭在护圈上,抄网把放在大腿根部,后面卸鱼不考虑了,梦游结束,赶紧睡醒,掐住竿子搭在鱼护的位置,用记号笔记下位置,拿盒尺向杆把位置量出30公分(抄头直径),再做记号备裁,我量了一下,此时抄网杆长度正好为65公分。

拿出电气胶带(五金店2、3块钱一大卷),在量好的抄网杆长度记号的靠近抄网把的一端缠上两圈做好固定。

固定好之后,用薄一点的壁纸刀在量好的记号处转圈划,慢慢的裁断,一定要先固定好,这要保险,免得把端口位置裁坏,我找的这只竿子厚度还好,沉一点不要紧,因为竿子长度短,竿壁太薄的不好裁齐。这只竿子是上大学时,省吃俭用一个月才挤出了三四百块,名字是什么喜钓郎龙行天下,2011年的时候断了竿稍,实在是配不上竿节了,所以一直打算做个振出的抄网竿,但竿子太细,硬度差了点,一直没下手,正好这次打算做飞抄竿,翻出来看了看正好合适,也算是他鞠躬尽瘁了!变废为宝,继续让他发挥余热吧!

量取裁好的竿子头的外直径,我这只正好是10mm,然后某宝搜索DIY抄网连接头,8mm螺口的看哪个顺眼选一个就行,连接头内径尺寸比咱们量取的竿头外直径大1-2个mm就可以,便宜的四五块,贵的十块八块的,我这个5元还包邮嘿嘿。

插入之前感觉缝隙有点大,拿出电气胶带再多上一圈,看看合适了再打胶,否则晃晃悠悠的装不正啊,可定也不会牢固,还不美观!但不知道这种缠胶带的方法是不是稳妥,反正我这样装上倒是没啥问题,这方面的行家里手可以多给指点一番!

胶水我用的是AB胶,从咱们论坛看了看大家都是用的这种胶diy抄网,某宝里面问的客服也说用这种就可以,正好手头有,用着也方便,抓紧时间调上,涂得时候先往连接头口上抹一点,然后竿头外壁均匀涂一层,插进连接头固定好,把封口处多余的胶水擦掉,放好风干即可。

抄网杆的缠把我建议大家选择防电把套,不建议选择鱼竿上那种吸汗缠把,因为垂钓过程中,左手又是饵料又是摘鱼,而且经常是湿的,用防电把套防水而且容易擦拭干净。最后又要用到电气胶带把上面封口,出镜率这么高的工具,还是建议大家配上一卷。

做好之后的效果图给大家分享一下,整根竿子坐下来成本十来块钱,用着顺手顺心,利用废旧的鱼竿节改装,真正做到了变废为宝。本人少有的diy作品,拙手拙胶的完成了,还请大家多提意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