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用丝袜诱鱼的DIY钓具技巧

说到丝袜,可能各位钓鱼人都会想到自己的老婆大人。但是,请把你的心收回来,我这里要说的是巧用丝袜DIY诱鱼钓具的技巧,在实际野钓的时候,这玩意其实能给咱们钓鱼人带来不小的帮助。

用丝袜装好诱饵,放在钓点,不会被水浪冲散诱饵,因此鱼儿只能闻到饵料的气味,吃不着,或吃得极少,使得饵料很少被浪费,用一只丝袜扎一袋诱饵可以用半天或一天,可以节省不少银子。即便钓鱼结束后,袜中的饵料仍可留着下次使用。只不过下次使用时需要添加一些新鲜料,否则气味太淡,诱鱼效果不好。

使用方法:找一只新或旧的丝袜(要比较薄,但不是一刮蹭就破的那种),减去部分袜腰,装入诱饵,将袜口扎上。另准备一根长绳,绳长10米多即可。将绳子一头拴在袜腰上,另一头在投饵后留在岸上,拴在石块上,树枝上,或拴在钓者座椅腿上,也可只用一根绳,一头拴在袜腰。

由于丝袜有许多小孔,可散发出饵料的气味,鱼会循着气味游进丝袜,用嘴拱丝袜,这时用挂有蚯蚓,红虫或气味芳香的面团下钩,即可钓到鱼。

这个方法也可以用来钓虾子。

使用方法:先将丝袜剪去一部分,袜内装猪肺,牛肺或羊肺,装家禽内脏,或鸡肚,猪肝,或装螺狮肉,蚌肉也行。装了这些物质后用绳扎口,绳子应有10米长(用时可长可短,视水的深度)。

另准备一根细竹棍(或竹竿),竹棍长约2米,到水边后再用小刀或小剪子将丝袜沿竖向割几个小口(别横着割,否则容易将丝袜割断),目的是扩大袜内饵料的气味,使虾吃到这些物质,然后将丝袜投入水中,竹棍平放到岸上,虾闻到饵料的气味,会爬过来附着在丝袜的外面咬食饵料,过10多分钟或20分钟,将丝袜提起,可见袜子的外面爬满了许多虾,将虾取下,再将袜饵投放水中。

钓虾应用多副这样的钓具,这样,逐个提起袜饵,将获得更多的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