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杀器双层小爆炸钩diy制作方法

今天与大家分享一款应季爆炸钩,冬天边上鱼口稀。矶竿钓远打窝麻烦,观漂费劲,用这个比较对路,大小通杀。使用远投竿、小海竿、矶竿、中通竿、路亚竿都可以,竿硬可以抛远些,竿软就抛近些。下面看看这钓组的介绍。

这款自制钓组共有9个钩,但是由于有两个圆盘分别连接,两个圆盘之间的连接线上套一根8CM左右长的喝口服液的细管,就撑开距离了,不会缠绕。不用饵簧,也可以不用坠子,饵包在两个圆盘之间,包好的饵团略小于普通爆炸钩。

图为园盘和成品(手机夜间照的,不太清晰)

钩用尹豆8-9号,或者伊势尼3-4号就可以了,小钩陷入饵中,主攻鲫鱼。底钩取大些,千又6-7#,这个大钩躺在饵旁对付鲤鱼。子线用1-3#PE线,比普通的大力马防缠绕性好。底钩是珠子钩,有时候也会有上大鱼之惊喜。当然只能在不限钩数的地方用啦,比如升钟或者附近其他小水库。上鱼效果优于传统爆炸钩和一般的小爆炸。有兴趣不妨制做几付试试。

这个钓组只有在这个季节才是主攻鲫鱼,其他季节上得最多就会是翘壳、红尾、白漂了。低温季节还可以在两个钩上挂蚯蚓或者红虫以增加上鲫鱼机率。不必担心钩多了容易挂底,实际使用很少挂,因为没有大坠子。

起钩时由于水阻的作用,两个圆盘会象路亚一样浮起来,在水里离底运动,因此不易挂钩。挂底通常发生在一种情况下,即底钩上了大鱼,控制不了被它牵引到障碍物里,这时候其他小钩就碍事了,好在其他钩小线也细,缓缓大力硬拽可以拉脱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