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个人如何使用阀杆的经验之谈

表面上看,阀钓所使用杆即为阀杆。阀杆大多都是插接式,绝大部分是两节插接杆,杆长六尺、七尺居多,最长的不超过十二尺。

杆梢部分使用的不饱和树脂,比较柔软。阀杆的杆体外部使用密布过线环,并且有鲜艳的颜色表示部分,看上去像一支巨大的浮标。杆尾手把部分大多都是碳素材料或者玻璃钢制作而成,有两三个过线环及绕线轮座。

可以使用专用的阀杆绕线轮,如果不具备条件,则使用线容量较小的线轮。

在台湾地区,阀杆一般是在船只或阀台上使用,当地的钓友喜欢到位于水中的船只和阀台上垂钓。而阀杆在此时与我们使用的阀杆作用就有很大区别。

我在一部关于台湾地区钓鱼的影片中看到他们大多使用双钩或单钩垂钓,线组和台钓类似,有所不同的是需加上适量的铅坠作为配重装置。

阀杆的使用方法和矶杆、抛杆类似。

有别于其他两类,阀杆的钓组更为灵活,不仅可以使用串钩,还可以用单钩。即可钓底,也可钓浮。

由于阀杆相对较短,使用的铅坠也相对较轻,所以大多采用单手抛投,与矶杆、抛杆相比,阀杆抛投的灵敏度非常的高,在收线绷紧杆梢后,只需要观察标示部分即可。杆梢的标示部分只要轻微抖动即为鱼讯。

阀杆以其在垂钓小体型鱼上的优越性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取代矶竿和抛竿,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