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从5元到20元,成品线组也分档次

鱼线是钓鱼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同时它也是比较暴利的渔具之一,所以正确选择很重要,高价买到垃圾线,被坑钱事小,跑了大鱼影响作钓心情事大。

咱们可以买一整卷的鱼线自己制作线组,也可以买那些绑好的成品。从省钱的角度来说肯定是自己制作更好,但对于一些出钓次数不高、不怎么会绑线或懒得绑线的钓友来说,可能就会选择成品线组了。

不管是自己绑还是买成品,都避不开选择,只是两者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今天咱们说说成品线组该怎么挑。

从5元到20元,成品线组也分几个档次

网上有更便宜的线组,比如我之前有买过3块一卷的,而实体店的话由于成本较高(房租水电)一般我见过的最便宜的也要5元一卷。

买成品线组,如果你预算不高,我反倒建议去实体店比较好,因为网购你无法看到实物,只能通过店铺介绍和钓友评论,但这些都不太靠谱。

价格越便宜的东西,它整体的品质肯定偏差,次品率很高,实体店还有办法从一堆差的里面挑个相对好的,但网购只能靠运气。

10块以下一般建议去实体店买,如果十几块、二十几块的线组可以网上买,或者你一直从某家网店买东西,感觉老板靠谱、买东西从未失望过,那便宜的也可以买买看。

实体店的线组,一般是5块、10块、20块这样几个档次,有些店可能也有8块、15块的,然后巨物线组会贵点,二三十的很常见。

具体选择时,如果你只是钓钓鲫鱼、小鲤鱼,对作钓要求不高,那么5块8块的用用就可以了。如果对细节要求比较严,认为自己比较挑剔,那就买10块15块的。

除非是大物专用线组,一般鱼情十几块的已经不错了。我上初中那会儿买过30一副的主线(是一副不是一卷),这是我钓鱼这些年用过最贵的成品线组,感觉25块是交的智商税。当然不是说所有贵的线组都不好,我只是说自己以前被坑过。

我们这边的店铺,买10块以上的线可以让老板现场绑,我买成品线组除非是急用,否则都会让老板现场绑,你人就在边上,各方面都靠谱点。而且还可以提一些要求,比如有时我会要求装两个插漂座,再比如线的长短也根据作钓场景定,像黑坑正钓用我就要求短10公分左右。

买成品线组,不要问鱼线结不结实,你得这样挑才不会被坑

你的线结不结实?这个竿能钓几斤鱼?这个饵料保证不会空军吗?这些问题说句实话都很蠢,不是骂人哈,我以前初学钓鱼时也爱这么问,新手不懂这样问很正常,但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就别这样问了。

你问渔具店老板鱼线结不结实,就相当于去买西瓜问摊主这个瓜甜不甜,人家说不甜你还买吗?问鱼线结不结实基本上你只会得到三种回答,正常的、靠谱的店家肯定会说:得看你买多粗的线,得看钓什么鱼,你弄个1号线遇到个10斤的大鱼,啥线都不好使。

还有两种回答,一是吹自己的线好,就像我之前写的一篇文章,我去买线,老板说1.2号的线可以直飞七八斤的草鱼;第二种是推荐价格更高的线给你,并说一分钱一分货。

如果你比较有经验,用过很多的线,并且要求老板现场绑,那么绑之前你可以用手拉一下,然后打个结再拉一下测试结节拉力。这只限于2.0以下的线,并且还得是有经验的才能感觉出好坏,拉的时候要裹上毛巾防止受伤。

买粗线、自己没有太多经验、不是现场绑的线,你就别管结不结实了,比如5块钱一副的线,已经绑好了放那里,你也不可能去用力拉,万一拉断还得赔。

买这种线组,你要检查也只是看有没有硬伤,比如摸上去有没有毛刺、是否平整顺滑,还有一个是看打结有没有问题。

买成品鱼线,配件比线重要

不是越贵的线就越结实,鱼线和鱼竿一样是有很多参数的,比如切水性、耐磨性、回弹性、扛卷曲性等等,拉力只是其中之一,有些昂贵的线,实际拉力值并不出色,可能只是扛卷曲性比较好而已。另外,便宜的线一般涨号比较厉害,所以同样是1号线,可能5元一副的比20元一副的更结实。

买成品线组,线你只能检查顺滑度、有无毛刺等硬伤,除此之外如果是钓小鱼那么柔软一些更好。线上的配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应该仔细检查的,但很多钓友往往忽略。

比如说太空豆就非常重要,作钓时咱们调漂找底、根据鱼情调整钓目,都需要来回移动太空豆,而每一次的磨损都会给鱼线造成一些伤害。

线组上的太空豆太大,起竿重点、锚中大鱼漂座和铅皮座两端的太空豆就会炸开,十分不方便。太空豆若太小,移动困难,线更容易被划伤,有些钓友不习惯在线上涂脸油或水,每次都是干撸,没多久线就起毛,然后断主线,下次可以看看断线处是不是漂座附近。

便宜的成品线组,用的鱼线成本肯定低,那些配件也不会好,次品率很高,所以咱们要严格检查。先看每一颗太空豆的同心度,同心度不好移动几次就会坏,其次是来回移动下看大小是否合适。

漂座和八字环基本上只要不坏就可以,贵一点的线组现在都用硅胶漂座的,便宜的就是用橡胶材质的,你可以轻轻拉扯看韧性如何,但一般是检查不出问题。

八字环好一点的都有防缠豆,但这个也不百分百防缠,该缠还得缠。八字环有闭口八字环,还有一种开口的(快速别针),钓小鱼可以用快速别针,钓大鱼还是闭口八字环好,只是换线麻烦,要直接剪断。

写在最后

许多钓友们的朋友圈应该也有卖线组的,很多打出的广告如“纯手工”绑制等,其实这说了和不说有什么不一样,子线可以机器绑,但主线都是手工的,3块钱的主线也是手工。另一个是刻度铅,这个东西也是噱头而已,无需放在心上,还不如关注铅皮的宽度和厚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