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行营劲鲤极硬调鲤竿的工艺与测评

本次要测评的就是行营的:劲鲤,是2014年推出的极硬调鲤竿,钓鱼人网编辑今天将带来4.8米劲鲤的产品实拍,为您解读其设计定位及工艺表现。

设计定位与材质工艺

劲鲤的定位为极硬调鲤竿,全系分为3.6米至7.2米八款竿型,顶钓值1000g,净钓值2000g,适合于休闲钓搏大鱼。

劲鲤采用40T、36T吨位的碳布及各种吨位的不同型号的科学组合,在采用裸漆工艺的同时运用了外逆丝技术,即在原有碳布只有经线的基础上增加了纬线的作用,增加竿体强度。

劲鲤在竿梢部分采用了空心竿梢、并且不含转环而是一体化的设计,以此为竿梢的灵敏度和强度提供保障。(注:辫梢可承受的最大拉力有20公斤以上,大于相同内径的万向转环的拉力值。)

4.8米径鲤:节数5、先径1.34mm、元径18mm、收缩长度110cm、重量124g

劲鲤采用40T、36T吨位的碳布及各种吨位的不同型号的科学组合,在采用裸漆工艺的同时运用了外逆丝技术,即在原有碳布只有经线的基础上增加了纬线的作用,增加竿体强度。

劲鲤的竿身细节

劲鲤在竿梢部分采用了空心竿梢、并且不含转环而是一体化的设计,可为竿梢的灵敏度和轻度提供保障。

劲鲤的握把为防滑橡胶漆喷涂而成。金属后堵,坚固耐磨。

竿节后部细节展示:防卡槽设计可令收竿顺畅,上方刻有竿节的数字标记,方便组装。

关于防卡槽:竿节连接处前一节末端4-5cm的地方,在机械加工时再外表面用3-4mm宽的切槽刀每隔1cm左右均匀的割2-3个单边深度0.3mm左右的 槽,也就是防卡槽。它的作用一直减少竿节与竿节之间的受力面积,减少摩擦力,使收竿更加容易;二是槽内的空气可以使内部气压与外部气压平衡,防止出现卡死 现象。

劲鲤的竿壁厚度和竿口切面细节特写

产品参数

劲鲤系列钓竿为PVC包装盒,内附弹力竿袋。该系列钓竿的价格区间为550元至890元之间,其中4.8米的市场零售价为670元,钓友可以去当地行营加盟经销店面或者网络直营店进行购买,行营钓具为其产品提供终身保修服务。

包装盒内附含有“行营”品牌标识和钓竿品名的针织型弹力竿袋。

编辑贴士

裸漆钓竿是近年来业界掀起的一个潮流。裸漆工艺是指鱼竿在做素材的时候直接选用亚光、亮光或印花的POP带,脱模以后直接组装,减掉了原有的拉漆工序,其主 要作用在于减轻竿子的自重,令钓竿手感更好。由于碳布中的碳纤维及环氧树脂和水相遇并不会产生化学反应,所以保养裸竿也很简单,只需将竿子清洗干净后在通 风处晾干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