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夏钓鱼防断竿的11个注意事项

初夏的天气不是那么毒辣,因此正是钓鱼人出行垂钓的好时候。但钓友在摩拳擦掌准备和鱼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也要注意正确的操作方法,否则就会出现断竿现象,给钓友们钓鱼带来很大的遗憾。下面是笔者整理的11个断竿原因,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1、在卸护套时往正上方抽出,硬扭硬撬会造成尾节折断。

2、开始钓鱼抽伸竿时,要把前后导线环对齐,否则会造成主线缠竿或尾梢折断。

3、不要把缠绕成结的主线硬卷进来,以防断竿。

4、钓鱼竿要尽量按竿的使用要求配备坠子,别让尾节受力过大。

5、在钓鱼过程中如果发生挂底,绝对不可过猛用力抬竿硬掘,后果大部是以断竿而告终。

6、在沙地钓鱼时应小心防止沙子进到竿节和鱼轮中,应采用竿架或其它物体支垫起来。

7、钓鱼应防止上大鱼时过于激动,和大鱼同用猛劲,应该采取正确的遛鱼技巧抄鱼上岸,否则不仅会有跑鱼的遗憾,还有断竿的痛苦。

8、钓鱼时应小心前后左右头上是否带有高压电源设备,如果有就不要以此作为钓点,断竿事小,万一挂到了高压电源上,很有可能给你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尤其是在雷雨天,钓友们更加应该放下手中竿采取避雷措施。

9、在岸钓鱼过程中需要换位时,要收缩好钓竿再爬山、过水、穿林,不仅可以防止断竿,还能腾出注意力解决其他不便。

10、在使用开始切记不要以甩伸来代替抽伸,否则会造成“死节”。

11、在岸和船钓时,甩竿一定要首先看好前后照顾左右,以防伤人损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