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轮的保养技巧与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成为钓鱼高手的关键因素不仅是需要高超的钓技,还得要有把得心应手的神兵利器。如果在作钓的过程中因为平时渔具疏于保养,而导致了折竿断线,或是频频出现脱钩跑鱼的话,那可是非常令人心痛的。下面我就以如何保养、修理绕线轮为例,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和小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渔具中的绕线轮要如何保养

绕线轮由许多小零件组成,其价格甚至比鱼竿还高,要特别注意保护。不钓鱼时,绕线轮应单独存放。有些钓鱼人为了省事,收竿时不取绕线轮,此法不妥。这样既容易碰撞竿体,也易损坏绕线轮。每个绕线轮都应单独用盒或袋装好,避免相互碰撞。因为绕线轮上都有鱼线,单独包放也可避免鱼线互相绞缠。装时虽麻烦一些,可用时方便多了。

在往海竿上安装绕线轮是,一定要保证竿子上下的绕线轮保险卡紧,千万不能松动。万一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松动而掉到地上的话,就有可能会损坏绕线轮的把手或是拔线架。如果掉在沙土里,很有可能会使沙子或是泥土进入到绕线轮的内部,清理起来非常麻烦,会直接影响使用的效果。

如果我们对绕线轮的结构不够熟悉的话,千万不要随意的拆卸绕线轮,因为如果拆卸之后不能安装回原来的样子,那就会非常尴尬了,会直接影响到正常使用。若感到轮子出了问题,应请有经验的钓友帮助拆卸修理,或送到渔具店请专业人员修理。

绕线轮在收竿时应擦拭干净。由于绕线轮内有许多轮齿,所以应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往齿轮中注入润滑油,保养轮子。若是海钓,由于海水所含盐分大,易腐蚀线轮内的金属齿轮,因此,用后应用淡水冲洗,可先浸泡淡水中20分钟,然后冲洗擦干,对保护轮子很有必要。

二、绕线轮常出现哪些问题怎样修理

绕线轮常常会出现以下问题:

1)摇动轮把时

轮内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收不回线。这种现象十分常见,问题在于轮内的齿轮部分。齿轮与齿杆接触不严密,可能是磨损所致。若是因为螺丝松动,就拧紧螺丝,若不是螺丝松动,就是齿轮已磨损,必须更换齿盘或齿杆。

2)绕线轴不动

即使摇动轮把,绕线轴也不做一上一下的运动,也就是轮轴失控。这可能是因为齿轮上的销子从槽中脱出或是轮槽磨损、破裂,造成槽大销子小,也可能是轮齿断裂,与齿盘不吻合。拆下轮轴做一下检查,看问题在哪里。

3)拔线架不灵

拔线架向外扳动后马上又自动弹回。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固定拔线架的螺丝松动,用螺丝刀拧紧拔线架两侧的螺丝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