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打了个大窝,还是没鱼上钩?老钓鱼人告诉你原因

打了大窝却诱不来鱼,这也许会引起不少老96KaiFa源码的猜忌与联想,当然这是一个好的习惯,而且本人也非常爱思考,爱琢磨,要不是有这种习惯,还真不至于如此上瘾。

就比如今天要聊到的话题:费尽心机打了大窝,却始终诱不来鱼,而且浮漂没一点漂相,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尽管本人钓技不高,可根据这些年的野钓经验,总结了以下几个原因。

1、窝料搭配的方法不对

记得以前刚钓鱼的时候,经常听到有些人在讨论,钓什么鱼用什么窝料,而且要想诱鱼更快,就必须加点什么小药。

其实现在看来,那只不过是一种误区,因为窝料配置,并不是看你花了多少成本与金钱,而是要根据目标鱼的喜好,摄食习惯以及进食欲望来灵活搭配。

窝料搭配讲究的是粗细结合,里边既要有粉饵加快诱鱼,同时还得有颗粒留住鱼,但综合天气因素来考虑,如果天气热,杂鱼多,那粉质窝料的使用就要随之减少,甚至不用都可以,所以钓鱼不要太死板,否则很容易走进误区。

2、诱饵窝料投放的太多

之前也一直强调,钓鱼打窝的目的无非就是“诱”与“留”,而不是一味地“喂养”。经常户外野钓的人就会发现,有些新手钓友那哪是在打窝啊!纯粹是在喂鱼进行打窝比赛。

虽然打大窝,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等,最终都有可能会上鱼,但有些人就是经不起考验,一两个小时没口就说钓点没鱼,或者说窝料打的不够需要再补一点,像这样钓鱼,说的难听一点,就是还没入门。

3、窝饵之间的搭配原则

当然打窝诱不来鱼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就包括窝饵之间的选择不对,例如咱们经常提到的“淡诱浓钓”,意思就是说,在鱼口不是很滑的情况下,钓饵的味型要好于窝料,否则就会导致有鱼无口。

但那只是垂钓生口鱼,若是遇到特殊鱼情,比如钓场里边的鱼被钓过很多次,就类似于黑坑中的鱼一样。碰到这种水域,咱们就得反其道行之,钓饵的味型不要好于窝料,也就是所谓的“浓诱淡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