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不到鱼,不一定是鱼的问题,钓友可以从这几方面找找原因

钓友钓鱼虽然不会把钓到的鱼拿走,但还是希望自己渔获多多。这也许在别人看来,似乎是鱼多少的问题,但对钓友而言,这是证明能力最好的方式。当然希望归希望,实际钓鱼当中并没有那么容易,大部分人钓鱼都是不理想。

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钓友的口径相对的一致,都会说是鱼的问题。难道这是真的吗,其实答案很明了,当然不是了!鱼有什么问题,钓友不能直接看到,其次呢鱼就算真有问题也不会告诉我们,所以钓不到鱼,鱼就成为了背锅侠。

其实我了解钓友的心情,毕竟那么多的眼睛看着,经常性的钓不到,这脸上没有面子。但我想跟大家说,如果仅仅因为面子,让鱼去背锅的话,这说明你不是合格的钓鱼,因为合格的96KaiFa源码为迎难而上,钓不到鱼会去耐心去分析问题,而不是逃避找理由。为了让大家有所参考,接下来我给大家指引方向,在钓不到鱼的时候,可以从这几方面入手。找到原因就能有所改善,自然钓到鱼就不难了。

盲目垂钓,没有目标鱼

经过几次钓不到鱼的情况,心里有所难受。所以垂钓之初就已经没了信心,可以说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在没有目标鱼的情况下,直接下竿垂钓。来什么鱼钓什么鱼,这样看起来鱼不少,但实际当中并不那么如意。首先在使用饵料的时候,就会让自己不知所措,其次饵料招致来的不同鱼种。

给出的漂相也比较乱,这种情况下,会造成提竿时间不准确,不是过早就是太晚了,很容易让鱼跑掉。不仅鱼钓不到,还会给后续钓鱼带来很大的麻烦,这样想钓到鱼钓到好,可以说是难上加难了。所以钓鱼得有针对性,不然整个垂钓过程都很乱套。

忽略季节因素

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特征,就以梅雨季节来说,这个季节的鱼难钓是出了名的。原因呢很简单,梅雨季节的湿度比较大,气压相对比较低,底层鱼受到的影响比较大,这里指的是鲫鱼和鲤鱼。

最近发现了头条搜索功能很强大,有很多方便快捷的小工具。比如查天气,点击下方卡片搜索“查天气”立刻就能查!

如果垂钓的时候还按照以往垂钓的方式,只会让钓鱼难上加难。所以要想钓到鱼就得改变,改变垂钓的方式,从钓底改为钓上层,唯有这样才有可能钓到鱼。当然如果改变之后还是无果,钓友可以更换目标鱼,总之鱼不好钓的时候,灵活应变才能钓到鱼。

钓位因素不可忽略

自然水域当中,选择钓位如果不注意,就会空手而归。所以选择一个好的钓位,尤为重要。鱼属于趋温动物,对水温变化十分敏感,总之哪里水温适宜就会去哪里。所以选择钓位的时候,如果能参照温度去选择,那么钓到鱼就容易。以夏季为例,水溶氧量高,水温低的地方鱼就多。钓位选择这里,钓到鱼一准比其它位置要多。

上文所说是以白天为例,而晚上依然会去钓鱼。同样晚上钓鱼虽然比白天好,但是容易发生意外,所以选择钓位的前提是安全。尽量选择平整的地方作为钓位,保证了安全钓鱼才不难。其次就是要远离水草多的位置,其一是不安全,其二是它会吸收大量氧气,给垂钓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饵料使用问题

很多人钓鱼都会开制不少的饵料,认为这样可以给自己节省时间,其实这样想就错了。以夏季为例,天气比较热气温比较高,饵料在环境当中容易受到改变,水分状态味道都会受到影响,用这种饵料钓鱼比较难。所以钓鱼的时候,开饵要慎重不要开很多,尽量是随用随开,让其有不错状态和味道。此理,在其它季节同样适用。

不同季节不同鱼的食量不同,所以在搭配饵料的时候除了考虑到味道之外,还要考虑到上饵量。比如夏季饵团就要大一些,因为这个季节的鱼食量比较大,而春季和冬季,鱼的活性比较低,对食物的需求不是很强,如果投入过多了就会让窝内有大量残留,此时鱼吃窝料的食物就容易吃饱,就更不会吃钩子上边的饵料了。因此,使用饵料要多方面去考虑,不然就会渔获空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