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对鱼钩的见解,钩的比重越轻越对鱼的适口性就更好

话说:垂钓是一份激情,一种洒脱。与水相亲,与风相戏,与景相拥。品绿水青山,享生态环境。置身其中,体会恬静。真是一种精神上享受。春分之时,当然是以钓鲫为主。虽说,温度在25度左右,但人是感觉舒适透气,而水中的鱼会觉得不舒服。毕竟,昼夜温差大而午时左右鱼更难钓。今日就聊下,不同温度、不同水域、不同鱼体,钓鲫鱼在用钩上的分析。也就闲聊,谈下自己几年来作钓鲫鱼,在用钩上的体会,以互相交流切搓为目的。也有俗话说:钓鲤鱼看味型,钓鲫鱼重状态。确实钓鲫鱼状态与味型是相当关健的。说白了钓鲫鱼,无论哪个方面都是重要与关健的。言归正题:

其一:不同水域钓场如:野钓与坑钓在用钩方面,都存在不同。野钓鲫鱼。在正常情况下,都会选择带刺的小号钩。如:伊豆3一4号或袖2一3号。因为,毕竟在自然水域里鱼稀鱼少是事实。何况小鲫鱼是占主导的。而自然水域的坑钓。无非是水域面积大,水中有半养殖半野生的。在正常情况下如:伊豆5号或袖4号。如果,遇到里面鲫鱼变滑口了(指被钩过逃脱的鲫鱼)。那就必须改变用钩号如:伊4袖3就可以。

我就喜欢自然水域的活水坑钓,更喜钓大鲫。不用说,都明白此水的鱼质量好。而每次出钓都备有不同子线号的不同钩子。就为了临场变化改换。用过了不少钩的牌子,最后固定在伊豆与海夕两种。因为,我认为无论什么季度钓鲫鱼。钩必须轻、钩尖要锋利、钢火要好,钩条不能粗、卸鱼要方便。钓了四年鲫鱼,也上过草鱼、青鱼、鲤鱼,从没有发生过断钩或拉弯拉直的现象。只有切子线情况发生。

出钓用子线盒

备用绑好的子线盒

其二、根据所钓鲫鱼的个体大小用钩。一般来说:鲫鱼上斤的个体较少。我所钓的鲫鱼,基本都是中鲫鱼比较多。份量也就在4一8的。说实话,3两左右感觉很小没劲。一般以袖钩4号为主。水温上来了就用伊豆5号为主,大小兼顾。

所以,我始终认为钩的比重越轻越对鱼的适口性就更好。我把粉红色伊豆与国产黑伊豆同型号的,也作过比较自然钩重是粉红色轻多了,而钩柄也细不少。当然,每个人用钩习惯不一样,对钩的理解不一样,用钩自然就不同。

其三、用钩说到底,必须根据季节变化与不同的气温和鱼习食性来择用。比如:秋未初冬乃至冬季与初春时间段中。由于,气温偏低至使水温降低。鲫鱼虽说会觅食开口,但应该讲传递到漂相上的反映是相当弱的。也就是大家所说的轻口小半目的漂相。这时用钩或者用线就讲究小了。我常用就伊豆4号与袖钩3号,0.8对0.4的线组配置。所谓的小钩细线轻饵,就为了方便鲫鱼的适口性好入口。所以,用钩必须考虑到以鲫鱼适口性为主。站在鱼的角度去考虑,这样才能玩的高兴,钓的尽兴。

总而言之:也就随聊用钩方面的一些感觉休会,如有不妥望包涵!希望能给新手们带来帮助。

祝:众钓友大鲫大鲤!平台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