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还在为鱼不吃钩这个问题困扰?老钓友来指出诱因

辛辛苦苦半天,好容易窝内有鱼了。从鱼撞线和鱼星上边也确定是真有鱼了,可鱼就是不咬钩。这导致部分钓友心里很难受,看着鱼钓不到换谁也着急。当然自己懂得也少,所以不知道这个问题是怎么回事!

所以它成了钓鱼路上的绊脚石,为了让钓友不再困扰,今天我特意咨询了一位老96KaiFa源码,让他给钓友们解惑,把导致的诱因分享出来,这样大家就知道怎么应对了。如果你处于困扰期,那就往下看看吧!

打窝问题

钓鱼讲究的是诱鱼,如果想把分散的鱼诱过来。那么首要选择的就是打窝了,往往钓友在打窝的时候,不分季节不分鱼种不分时间不分窝料,去盲目的打窝!最终导致鱼吃窝料吃饱,自然只会在窝内游动。

因此打窝的时候就得区别对待,不要自己觉得好,就可劲地去投入窝料!我们打窝的目的是诱鱼不是喂鱼,如果你连这个都搞不清楚,自然是看着鱼钓不到了!

饵料问题

一款好的饵料可以让鱼食欲大增,因此很多钓友会在开饵的时候加入小药,其本意是为了刺激鱼。但很多时候添加量把控不好,最终饵料味道比较浓,虽然穿透力强了,但鱼来到窝内发现饵料自身不能满足,也就只会在窝内盘旋不吃!

饵料是需要加水才能拿来钓鱼,如果状态不理想了,那么其就会影响鱼的入口性,在鱼吸入的时候比较费力,最终导致出现档口的情况。因此开饵的时候要严格按照水比开,另外要记得留有醒饵时间!

水底问题

水底和水的之间会有一层泥浆,它被称之为酱层。它是由泥沙和腐烂物结合而成,很多时候出现上述情况,都是因为饵料入水之后,扎入了泥浆之中,鱼找不到饵料了,自然就会乱蹭。因此是有鱼看不吃钩,也不是它不想吃,而是因为被主挡了!

因此钓友们在钓鱼之前要记得探底,一个是为了掌握水底的情况,另外一个是为了探测是否有酱层。如果没有该怎么钓就怎么钓,如果有的话,那么钓友可以直接钓离底,高于水底5公分即可!

钓具问题

钓鱼当中是需要很多钓具的,如果搭配不合理了就会出现档口的情况。比如鱼钩,它是刺住鱼的关键,如果鱼能吸入自然就能钓到,当然这是合理的情况下。如果鱼钩选择太大了,鱼吸不进去,鱼想吃也吃不了!自然就出现了这个问题!

当然除了鱼钩还有鱼线的问题,很多人喜欢用大号鱼线,目的是为了防止切线。殊不知线号太大的话,很容易导致信号传递迟钝,明明鱼已经咬钩了,但迟钝这么一会就导致脱钩,这样你也看不到鱼吃的信号,自然是觉得有鱼不吃钩。

最后总结:钓鱼当中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当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着急,要冷静思考!或者求助他人,这样心中的困惑就能解开,发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们说是不是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