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想子线经常被切,建议钓友从这几点入手

钓鱼看似简单,其过程也是比较复杂的,如果稍微不注意,其中一个环节出问题,那么就会导致钓鱼整体受到影响,不仅没有了垂钓的快感,还会影响到渔获!我想钓友们都清楚,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因此为了给钓友们提醒,今天咱们就以子线为例!如何避免子线悲切,它看似不起眼,但如果经常切线不仅是跑鱼,而且还会惊窝导致后续垂钓增大!那么如何避免呢,钓友不要着急,这就是今天我要分享的内容了!只要从我分享的这些点入手,可以有效避免!

那么是那几点呢?钓友不要着急,请耐心的往下看,因为在开始之前我要跟钓友们在说道说道!钓鱼本来就是一环接一环,所以不能马虎对待钓鱼,要用心,只有这样才能把鱼钓好!

1、开始钓鱼之后,都会把子线钩子和饵料一起抛入水中,很多时候钓友就是随意抛出,殊不知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导致子线入水后缠绕或者是挂到铅皮上边,这样在起竿的时候很容易伤到子线,子线一旦受伤了上鱼之后,跑鱼是很难免的!正确的做法就是,抛竿之后要点一下,让其有分离的过程!

2、一般浮漂给出信号之后,钓友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用力提竿,这样本没有错,但如果用力过猛的话,就会出现跟鱼对拉的情况。鱼钩如果出现了脱钩,期间子线就会绷直,这样很容易出现受力不均匀,就会导致切线。因此上鱼之后,抬杆的手法要稳不能着急,不然后果可想而知!

3、正常情况下钓鱼是少不了饵料的,很多时候大家会选择拉饵,这种饵料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但很多时候钓友在拉的时候,没有让钩子分开,或者是子线打结了,但没有当回事!在饵料入水之后,一旦上鱼就会被卸力出现切线,或者回杆的时候就容易挂底切线,因此上饵的时候要注意让子线分开钩子分开,还有就是拉的时候,尽量手拿铅皮座,不要直接拉子线,不然也会伤到!

4、现在很多钓友在上鱼之后,都不直接用手去摘鱼钩了,都会选择挡针!这样省去了时间,的确用着很方便,但很多钓友在卸鱼的时候,从来不注意这点,就是鱼在挣扎的时候也会直接去卸,这样很容易让鱼有了“跳板”,稍微挣扎就会伤到鱼线,或者是直接切线,因此在卸鱼的时候,如果鱼不怎么蹦跶,那么可以直接卸,相反如果鱼挣扎就等它安静了在卸,不然后果就是切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