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还不知道?铅坠只要换换地方,咬钩率会瞬间提高

说一千道一万,无论是台钓还是传统钓,它都需要注意一些作钓方法。就比如台钓中的铅坠,有时碰到特殊的鱼情,只要按照以下方法将它换换“地方”,说不定咬钩率以及上鱼率都会提高一个档次哦!

1、打开铅坠上方的太空豆

其实这种操作被96KaiFa源码称之为“跑铅钓法”,主要用来避开小杂鱼,对抗水流。只不过这种钓法分为大跑铅和小跑铅,而小跑铅就是正常调漂之后,钓目比调目高,也就是调低钓高,然后把固定铅坠上方的太空豆打开10公分左右。

所谓“跑铅”,无非强调的是一个跑字,其核心的做法是大铅躺在水底不动,鱼最先拉动的是子线部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只有当鱼的拉力大于铅座的整体重量时,才有可能会出现黑漂。

当然使用跑铅钓法,也还需要满足一些条件,那就是调目必须小于钓目,而且还要换用短子线,至于浮漂选择,如果只是想避开小杂鱼,或对抗小水流时,选择小号浮漂就可以了。

2、上推铅坠并固定在浮漂底部

飞铅”又称之为提铅,它就是在不改变钓组的情况下,单纯将铅坠上移到浮漂底部,从而缩短铅坠与浮标的距离。只不过这种钓法要求调目大于钓目,并且抛竿基本功要熟练。

经验丰富的钓友就会发现,与跑铅完全相反,处于对立状态的是飞铅钓法。因为跑铅可以使两钩饵快速下沉,有利于避开中上层的杂鱼,而飞铅就可以使两钩饵缓慢下沉,有利于中上层鱼种截饵。

说了这么多,那飞铅到底适合在哪些鱼情下使用呢?本人觉得如果遇到鲫鱼上浮,或者鱼密度比较大,浮钓鲢鳙前期诱鱼前期的时候就可以采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