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3个细节能让上鱼率提高50%,新手们请来学

钓鱼是很讲究效率的一项活动,听起来像废话,但却是实打实的道理,一天钓3条鱼和一天钓30条鱼是无法相提并论的。这个钓鱼效率呢,也是很多很多钓鱼新手所头疼的一个问题,和人家高手相比,都羞于站人家旁边钓,人家上5条了自己1条也没见呢,如何快速提高上鱼率呢?本期咱来说道说道。

一、从饵料上下手

天较热的时候,香甜饵是比较好用的,而到了冷天,腥味饵是比较好用的。如果在钓鱼时鱼饵的味型坚持主味不变,对于饵料的要求则就在于状态上了。鱼饵的状态一般就是指饵料的软硬度、雾化度,如过于干散、过于雾化,附钩性就差,就会让鱼钩在水下短时间内就无鱼饵了。如过于软粘、欠缺雾化,则会让鱼饵在水下成为一个大疙瘩,诱鱼性又会降低。怎么办呢?根据水情和我们的经验找到这之间的一个平衡,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二、做好线组搭配

首先,线组的搭配要根据目标鱼而来,大鱼用粗线小鱼用细线。其次,要遵循“宁细不粗”的原则,尽可能用细线,因为不管是主线还是子线,细的总比粗的更灵一些,另外细线也不会出现挡口的情况,面对老滑鱼时也更有优势。但也不是线越细越好,起码不能总是切线吧,这个也是要根据咱们的熟练程度来定。

三、抛竿时要注意的

不少钓鱼新手嘴上在说嫌自己钓的少,但手上却做着把鱼都赶跑的事,什么事呢?抛竿动静太大。由于抛竿技术不过关,让钩饵在水面发出很大声响,有的人抛窝饵时也会发出极大声响,这样就会让鱼窝长期不进鱼,也留不住鱼,因此在抛竿和撒饵时一定注意,让动静越小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