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10个钓鱼奇招,学会一半就是高手了

1、钓内不钓外

鲫鱼比较敏感,代初冬来临,它就游入内河越冬,这是因内河蓄暖也有食可觅。所以秋末初冬不宜钓大河,应钓内河的沟,塘。

2、钓大鱼选点很关键

野钓中,钓大鱼选点是决定钓获量的首要环节。有渔云:“三分钓技七分选点”,一点也不假。在日常垂钓生活中,易上鱼的钓位:“一缓二凸三尖角,底田上口石头窝”。缓为缓坡,凸为岸边突出部位,尖为地型呈铧尖的点位,点位下面有较大的梯田,钓位有进水口,水下是石头窝,这些地方都是极佳的钓位。

3、拴钩打结有讲究

拴钩钓友都很熟悉,但对栓钩的打结方式却各说不一。从实践来看,正确的打结法是:把结打在钩柄内侧,这种打结法,在鱼咬钩提竿时,钩尖与子线的夹角小,鱼易中钩;若将结打在钩柄外侧,钩尖与子线的夹角相对较大,提竿时,鱼脱钩的机率也相对增大。

4、小鱼闹窝有解法

解法有四:一是:在钓点左右3米远的地方,用腥饵打一个窝,把小杂鱼引诱开,这种窝要重味不重食;二是:加重铅坠或用比重大的饵料,让钓饵快速沉底,不给小杂鱼抢食的时间;三是:果断弃窝,另布新窝;四是:采用“包食钓法”。

5、鱼钩挂底莫慌张

一旦鱼钩挂底,不要急于挣脱,用劲扯鱼线,会造成线断、钩失,令人懊恼不已,遇到这种情况,可弃竿休息,只要保持窝中有鱼,哪怕是小杂鱼也行,小杂鱼一般可不管你的钩挂不挂底,都要去抢食或啄食钩上的钓饵,大多情况会使钩自动脱落;有时即便无鱼近钩,风浪撞击鱼漂,鱼钩也可能脱落。

6、大鱼去鳞有门道

鱼大鳞难去,这是大多数人都明白的难题。几千克的大鱼,去鳞不得法,会让人很烦躁。有一个巧妙的办法,可以让这个难题迎刃而解,首先把鱼用水冲干净,再用湿毛巾把鱼身上的水抹干,然后把鱼以平整地姿势放好,用手把食用醋抹遍鱼的全身。5分钟后,双手箍住鱼尾,稍用力往鱼头方向一推,鱼鳞象脱皮一样轻易剥落。

7、大鱼打桩巧施法

打桩是大鱼智慧的体现。在垂钓生活中,打桩鱼让许多96KaiFa源码竿折线断留下众多遗憾。实际上解法非常简单,一旦有幸相遇,一手持竿,另一手用手指不断敲击鱼竿,或用手指弹打鱼线,让震动感通过鱼线不断传递到鱼嘴,使鱼疼痛难忍负痛游动。打桩自然而解。

8、钓线配制有公式

钓线和人一样,也有生老病死。搭配钓线要讲科学,正品的竿。线配搭标准,是竿、主线、子线的强度依次递减;同品牌的钓线,子线号数是主线号数的一半,子线直径是主线直径的0.7倍。这一配搭公式是:“双子线强力之和不大于主线强力,主线与子线强力之和不大于钓竿承受力”。

9、做窝不忘做"饵路"

把大量窝食集中打在钓点后,布窝并没完成,一定要在主窝的前方和左右两边分撒饵料,要做到扬手漫撒的饵料呈散碎状星星点点地连接主窝,这就是诱鱼进窝的”导向窝“,此时真正意义上的窝才算作成。

10、一年四季什么时候出钓最好?

【春天】:早春3月以早晨8点以后出征。仲春4月可全天出征,特别是大麦成熟时节,正是鱼儿产卵后,易上钓;暮春5月,全天可钓。

【夏天】:初夏早晚气候凉爽宜人,鱼儿游至岸边觅食宜下钓,但盛夏时节,则应选午后3点至傍晚8点之间下钓。

【秋天】:初秋上午6点-9点宜钓,9点以后在荫凉处下钓;中秋10月上午6点-11点以朝阳钓为好。11点后移至荫凉处下钓;深秋11月早上7点-下午5点均可下钓。

【冬季】:11月中旬至12月份,应选风和日丽的天气出钓,一天中应于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在向阳处下钓最好,寒冬腊月应有深水处下钓为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