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木鲫

饵料成分

1

卵黄素、动植物蛋白、第5元素诱食剂、天然香料等。

钓饵制作方法

2

用量杯取一木鲫1份,水12份,先将1.2份水倒入食盆中,再将1份一木鲫倒入盆中,快速搅拌均匀,放置3-5分钟,招鱼时稍加搓揉成团后挂钩使用,垂钓时多搓揉几下即可,切忌过分搓揉。

试钓报告

3

天元一木鲫,220克一包,X宝价格在8元左右,特点:比重轻,雾化快,白(淡黄)色片状,清淡味。

在开始台钓的一段时间内,我患的是很多新手的一个通病:怕饵料没有在钩子上了,所以饵料总是喜欢搓得很硬;怕融化得太快,难换饵,就加很多拉丝粉。(有这个情况的举个手)对调漂找底有信心、抛竿手法好些后,对饵料也琢磨得多了,这个时候饵料也软了,软点鱼吸食方便些,这样动漂不中鱼的情况少了很多了对台钓不打窝子,而是通过饵料雾化来吸引鱼的原理理解后,拉丝粉也少用很多了。

以后就是对饵料的味型状态讲究多了,但是比重恐怕是很多钓友,特别是新入门的钓友没有注意过的方面常见的都是大比重的饵料,但是在酱层比较厚的地方怎么办呢。不解决是不行的,不然总是有鱼星,就是不见口。调高钓低,利用漂的浮力拉起饵料?还是饵料搓小或者打拉饵?还是加大上下钩距?或者钓离底?都是办法。但是还有个办法,就是降低饵料的比重,尽量不陷进去。

比重轻当然还有其他好处,比如饵团下沉慢,引鱼快。肥水或者天热清淡饵好用;浑水白色饵好用。写完上面的,天元一木鲫的特性应该都了解了。我在鲫鱼套餐篇的时候说了,天元在针对池塘里面,或者是小鲫鱼方面的饵料开发特征很明显,天元的一木系列就是典型。

木系列包括:一木鲫、一木二代、一木煌等,基本差不多,其实一木鲫这样的饵料很多品牌都有类似的,现在不多说。

一木鲫的用法:

1、天热、肥水、浑水、滑口等都可以当搓饵单开。

2、冬天开口小,作为状态饵,加入到其他饵料里面配合拉饵使用

3、加到一些比重大的饵料,来减轻比重,加快雾化,提高手感

这个一木系列已经是我的必备饵料,的确可以应付很多情况的。钓友可以自行感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