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振出竿

振出竿是什么

1

振出竿是钓鱼竿的一种,也称鲤鱼竿。每一竿节是由内往外抽出接合所以定义为内抽接竿Telescope(日本称振出竿),每一节都是隐藏在手把节当中,由细到粗依序逐一穿入竿体中,而每节竿身都有锥度,每节抽出时都会有接合段卡住不被完全拉出,因此当使用时必须先将所有竿节集中到出口端,然后逐一由细到粗依序逐一抽出并接合。注意每节接合段的松紧度要适中,太紧会造成收竿困难,太松会造成接合面没有全面接触,易断竿。要收竿时,与抽竿顺序相反是由粗至细依序收入手把节中,否则易造成细节卡在粗节中,导致损坏竿节。

振出竿常钓对象鱼

2

振出鱼竿的对象鱼几乎包括台钓竿所有的对象鱼:鲫鱼、鲤鱼、草鱼、鲢鳙鱼、鲶鱼、翘嘴、白条、马口等等,最适合钓草鱼、鲤鱼、青鱼等大型鱼。

并继竿和振出竿的区别

3

在日语里并继=鲫鱼,振出=鲤鱼。所以并继竿适合钓鲫鱼等小体型的鱼种,振出竿的适合钓鲤鱼等大体型的鱼种。

1、一般情况并继竿比振出竿要软,因为是插节的每一节的过渡相对振出的通俗点说法叫顺很多。

2、并继竿是插节的,所以要控制要线组的大小,防止拔节现象发生。

3、并继竿相对振出竿一般情况自重要轻,元径要细,所以一般4.5米含以上的并继竿或多或少存在重头现象。

4、一般情况并继竿的价格比振出竿都要贵。

5、并继竿有着调性和硬度两个指标,而振出竿没有调性一说。

振出竿的用法

4

振出式钓竿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伸缩式钓竿,使用时,从最细的一节节开始一节节抽出来就可以使用了。

振出竿使用注意事项

5

振出竿在使用过程中时常会发生某一节从接口处脱出的情况(称为拔节)或者某一节在使用之后缩不回去的情况(称为卡节)。

拔节解决办法

发生拔节后,先检查鱼竿分离的接口部分是否因为下节发生劈裂的情况而造成。如果是因为下节劈裂造成的,建议更换新节。因为这种情况下的修复需要较高的专业技巧。如果接口部分完整,可以断定是由于过度磨损的原因造成,根据鱼竿接口原来配合的尺寸长度用细砂纸均匀地轻轻打磨出新茬。然后用502胶水均匀地在配合部位涂上薄薄的一层,根据需要第一次干透后再涂2-3次,等彻底干透后插入原来的配合节检查一下配合情况。注意一定要轻轻的抽到位即可,检查过后用细砂纸轻轻地再打磨平整。注意要变打磨边检查接口配合情况,直到完全满意为止。这时并没有大功告成,还有很重要的一道工序,就是涂蜡。用蜡在竿体配合部位均匀的涂抹上然后在装入接口用力抽紧,让蜡在受力后发生挤压变形填补高低配合出高低不平的地方,以使得鱼竿在受力时接口部位的受力均匀。这事才算全部完成啦。

卡节解决办法

解决方法1:用竿节的自重,平行向下顿,保持下一节的尾部向地面方向,多顿几下使其松动即可。 切记不要用手或身子的力量向下压,此操作容易断节。

解决方法2:用胶皮一类的物体,抓住卡节的两节(细节的尾部和粗节的头部),向里伸缩。期间可略微晃动或转动,使其松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