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死口

钓死口怎么调漂

1

在介绍前,先弄清楚个概念,什么是调4钓2,台钓调4钓2创始人说了,调4钓2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实际上调4钓2就是钓最灵,一饵轻触底,一饵悬浮。牺牲胳膊酸疼,换取上鱼率。弄清这个概念后,下面讲解翁氏调漂法。

第一步:调4目

让双钩悬浮,将漂调到4目。

第二步:铅皮座找底,找最钝点

将铅皮座缠上大块铅皮,让漂沉入水下,向上拉漂,到水面露出1目半到2目(池底1目,酱层底2目)。这个是取程宁调漂法的定式,只要漂露出水面1目半到2目,铅皮座在水下的状态,应该是触底。这个地方是触底不是躺底啊。然后将漂的4粒太空豆最上面得那颗,定位,这就是最钝点。

第三步:饵找底

去掉铅皮座第二步缠绕的大块铅皮,将漂距最钝点,下拉子线(上钩)的长度。然后搓饵,挂双钩。根据实验数据,这时候漂经常露出水面5目,也有时候是4目,有时候是6目。不管4,5,6,说明至少有一饵触底,说明饵找到底了。

第四步:挂饵找最灵点

继续挂饵,下拉漂的位置,这时候饵大小尽量搓的不变。当漂变成3目,2目半,2又1/4目,最后到2目。OK,再往上拉一点漂回到2又1/4。说明这时候的2目是准的。最后下拉一点点,调到2目。下面的太空豆的位置就是最灵点。

第五步:根据鱼情水情,找S点

这里S点又是我独创的概念,S=死口。S点=死口点。找到最灵点和最钝点,那么你的漂就在这之间调整,我的理解钓鱼就是钓最灵和最钝之间。而钓无定法说的是没有死规矩的调几钓几,要根据实际鱼情水情调整。你可以调4目钓2目半,也可以钓3目半,4目半。

钓几取决鱼,鱼吃食的一个特殊清晰的小顿口。在最灵和最钝之间,肯定有一点是鱼吞食进口的最准确信号点,这点上的小顿口,就是扬竿的准确信号,这得在实际中反复调。可以根据空竿率来调,总是频繁空竿,就是太灵,再往上拉漂,直道中鱼率提高,如果鱼吃食信号不明显,说明钝了再往下拉漂。

操作注意事项

2

抓死口的要领,一是即钩饵要在水底安放得比较稳当,线组须调得比较迟钝,二是会放口,放弃看不明白的信号,专逮大送漂、大黑漂,提竿的原则是宁迟勿早,饵料的特点是粘度较大而不挡口(主要是拉丝粉成份不要过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