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给路亚新手装备选择上的7小建议,别被忽悠

写给路亚新手的几点建议

一、坚定信心

作为一名路亚新手都有的经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鱼获,对路亚的兴趣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低,甚至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可就是在一次早晨的遛弯,又重新燃起了我对路亚的信心。

比如:我有一次在鱼塘边溜达,在此过程中发现鱼塘边有一群小黑鱼苗的踪迹,这是我的脑袋里灵光一闪,好像看过一篇有关黑鱼护仔的文章。于是我立马回到家中翻出好久没用的拟饵——红头白身的波扒,胡乱找了一根筏杆,安装好后直奔鱼塘边,向发现黑鱼苗的水域抛了过去,模仿着拖了一下波扒,就在这时一股暗力由鱼线传至手中,心中暗喜,路亚黑鱼成功了。

所以作为一个路亚新手,首先需要的就是不放弃的精神,总会中鱼的。

二、装备合理

初入路亚,不要在装备上过于追求,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

1、路亚竿的长度,太长不好抛竿,太短抛不远,建议选2.1米的。调性要选软硬适中的比较好,选L或者ML的,起步选择ML为佳,适合3-12克左右的拟饵即可。

这样小型鱼也能获得搏鱼的手感,一般个体的鳜鱼和罗非等更能体现出路亚刺激的感觉。

2、路亚竿的品类,根据手柄来分,一为直柄、一为枪柄。这是根据所用的路亚轮子来选择,直柄配纺车轮,枪柄配卧式轮(也称小乌龟或蛤蟆轮)或抛投式鼓型轮。

3、路亚竿价位在150-250之间就完全可以选择一款很好的路亚竿。

4、绕线轮:建议初级路亚者选择一款1000型或2000型,线杯容量,1.5-2.0的可以达到200米,足够了。

最好选择纺车轮,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看到的海竿轮,配直柄竿。在打开线杯之后即处于自由出线状态,出线阻力很小,只要竿子选配合适即使很轻的路亚也能够抛投到足够远的距离,容易上手。

一定要全钢或合金的,价格在100元左右的质量都可以。

水滴轮的操控与纺车轮不同,虽然力道足,指向性好,但是初级路亚者操控适应期要更长。

5、钓线:建议初级路亚者选择1.5-2.0号的100米线,路亚线不能太粗,线粗了不利于抛投,原因是纺车轮是螺旋型出线,线太粗过导线环时受到阻力较大,导致抛投时紧涩,抛投不远。不要担心线细会有拉力问题,1.5-2.0号线组钓十多斤的翘嘴是没任何问题的。

如果专用线不好找,可以用带颜色的尼龙线。最好接无色透明的前导线以避免引起对象鱼类的警觉。

6、拟饵:主要分软饵、硬饵两大类。初学者建议使用软虫开始,硬饵从米诺开始练习。

米诺选择:身小舌板浮水型的米诺是个不错的选择,通常下潜不要深于0.5米,可以在夜晚,或发现鱼群在水面追食时使用,建议买好一点的!

大舌板米诺,可下水1.0-2.0米,适合在鱼情密集一般,或白天搜寻,买几块钱一个的就可以了,作为探底找鱼用。

亮片,一般选择重量4--8克的,在白天和傍晚钓翘嘴有相当好的功效。

因为很多路亚的形状并不能完全体现其在水中的姿态,这需要在今后的实际使用过程中慢慢体会。颜色方面也是各取所爱,其实人类并不知道鱼类的喜好,颜色选择还是以主观猜想和喜好来决定的。

7、路亚钳:路亚者必备的工具。

总结

路亚倡导的是环保的概念,现在在路亚制品五花八门,钓鱼人一定要擦亮双眼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到一个新钓点的时候,应该是先向当地人了解咨询一下水里有什么鱼,大概是多大,怎样分布等情况,然后选择路亚,单纯靠颜色或体型来选择路亚觉得不太可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